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童工保洁员 擦玻璃不慎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58 法制晚报

  

童工保洁员擦玻璃不慎坠楼

  雇主认为窗户外侧的玻璃擦得不干净,要求重擦,小金爬到窗外

  坠楼后随即被送到医院抢救的小金被诊断为右枕骨骨折、颅底骨折等多处骨折

  擦外侧玻璃坠楼示意图

  制图/肖霄 实习生 李铭童工保洁员 擦玻璃不慎坠楼

  法院作出判决 雇主给予伤者父母经济补偿2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崔亮)15岁的河北男孩小金在为雇主张女士家擦玻璃时从7层摔下,至今昏迷不醒。小金的父母以未提供安全保障为由将雇主张女士告上了法庭。

  记者上午获悉,昌平法院认定在雇主没有赔偿责任的情况下,判决要求雇主给予小金父母经济补偿2万元。

  小金父母聘请的代理律师说,15岁的小金到北京姨妈的公司做清洁工,但小金姨妈的公司并没有在工商部门登记。小金来后便与雇主张女士达成口头协议,由小金负责张女士家的清洁,并获得160元的费用。

  今年4月6日,小金到龙泽苑一户位于7层的张姓雇主家做保洁。雇主张女士认为窗户外侧的玻璃擦得不干净,要求小金重擦。小金爬到窗外后,不慎从楼上坠下,至今仍昏迷不醒。

  张女士在法庭上称,自己与小金之间不存在雇佣关系,在法律关系上是一种承揽关系,即保洁服务关系。

  法院认为,小金受保洁公司的指派到张女士处做保洁工作,在保洁过程中坠楼受伤,张女士因未对保洁公司的资质进行审查,且是受益人,应当给予小金父母一定的补偿。

  一审宣判后,双方都未上诉。雇主张女士随即将2万元交给了小金的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