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十多岁男孩莫名遭人追砍一死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10 北京晚报
两名十多岁男孩莫名遭人追砍一死一伤(图)

附近村民观望远处的案发现场。叶晓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下午2时许,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南杨庄附近的双丰铁路旁,两名十多岁的男孩被两名男子追砍,其中一名男孩当场被砍死,另一名也被砍伤,逃生途中被附近居民发现并送往和平医院,目前还在救治当中。凶手砍人后逃跑。

  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其中的一名男孩已经死亡,尸体仍然躺在双丰铁路西侧的铁轨旁,等待警察检验。“我刚才跑过去看了,那孩子死得那个惨啊!”住在附近的村民张大
姐对记者说,“十多岁吧,脖子上有5厘米左右的刀伤,浑身都是血。好像还穿着校服呢!听说是两个大人干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由于无法靠近现场,记者转道来到铁路西边的小武基八队,在这个村子离铁轨最近的两棵枣树下,同样拉起了警戒线。记者看到,警戒线内除了几颗掉落的青枣外,还有一摊血迹。据村民称,这摊血迹就是那个从铁轨逃下来的男孩留下的。

  “我听说那孩子一边喊救命,一边往村子里跑,浑身都是血。”村民张大妈对记者说。据张大妈称,当时铁道旁的枣树底下有个老太太在捡枣,突然一个浑身是血十五岁左右的男孩,跑下来见了老太太就喊奶奶救命,然后就倒下了。旁边的村民见状迅速报警并叫来999救护车。有村民对记者表示,满身是血的男孩上救护车的时候手一直护着头部,好像头部也被砍伤了,嘴里好像还在说不认识砍他们的人。据999工作人员称,男孩已被送往和平

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村民对遇害男孩衣着的描述和判断,两男孩很有可能是当地两所学校的学生,据村民称,警方已经联系两所学校的相关老师前来协助调查。记者随后走访了其中一所学校,但值班老师对于记者的身份十分警觉,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不过学校的张老师向记者表示,小武基村的村民多是来京打工人员,所以学校的学生大多是打工子弟。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没有透露凶案原因。(叶晓彦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