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翠城馨园几十名业主 堵门要电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20 法制晚报

  翠城馨园几十名业主 堵门要电卡

  小区物业主任:不发电卡 是为了拿回垫付的临时电电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华)朝阳区翠城馨园部分居民更换电表用上市政电后,物业却要求业主交了临时电电费后才能拿到电卡,几十位居民堵门抗议。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在小区看到,业主们聚集在大门口,堵住了正要通行的5辆施工用的水泥车。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

  “临时电改成正式电本来是好事,可物业扣着新电卡不发,现在每户电表里只有不到50度电,最多再维持一周。我们从早上8点就在和开发商、物业协商这件事,一直到现在了,还没有结果!”一位业主说。

  在民警协调下,昨晚8时许,30余名业主签署了消费证明,第一批拿到了电卡。经过协商,昨晚8时许,业主们将被堵了2个小时的施工车辆放行。

  物业说法

  不发电卡是为

  拿回垫付的电费

  小区物业的主任李先生表示,目前小区楼盘尚未全部完工,之前业主们用的一直都是临时电。9月初,BC区的221、223、225、227四栋居民楼第一批接入市政电,需要插卡充电。对于扣押电卡一事,李主任表示,是为了拿回物业垫付的临时电电费。

  市电力客服中心

  多出来的部分电费

  应由开发商来承担

  今天上午北京市电力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正式电的价格是0.4883元,临时电电费是0.6725元。业主可以按照正式电价格交纳费用,多出来的部分应由开发商来承担。

  律师说法

  根据入住情况处理电费 北京市广盛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开发商在正式入住之前,已声明小区用的是临时电,那么全部电费应由业主来承担。

  他还说,如果开发商事先没有通知,也没及时改造,造成电费很高,按照“谁有过错谁承担”的原则,差价部分应由开发商交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