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历经两年异乡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实习生陈瑛)一场“老乡骗老乡”的骗局,让徐女士的100多万元巨款有去难回。幸亏杨浦区法院的法官及时出手,才让她免于遭受损失。

  来自扬州的徐女士在上海经营着几家宾馆,1990年,她结识了老乡刘文(化名)。1999年的一天,她邀请刘文做客。大家谈得高兴之时,刘文说要开一家印刷厂,希望徐女士能投资100万元,赢利后四六分账。

  徐女士被刘文一番花言巧语打动,先“投资”了50万元。没过多久,刘文就反馈给她20万元“红利”。这下,徐女士更加放心了,又给了她100万元。没想到从此以后,刘文的电话便打不通了,人也失踪了。

  之后,徐女士虽然辗转找到了刘文,取回了40万元投资回报,且刘文及其丈夫写下还款计划书,但迟迟不见还钱。徐女士眼看巨款要打水漂,只能求助于杨浦区法院。

  法院执行庭李旻等法官多次到扬州走访调查,并将刘文的厂房等财产查封。经过近2年的努力,终于在今年9月1日把118万余元欠款和18万元利息交还到了徐女士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