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症青年放弃治疗省钱供弟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1:36 华夏时报

  面对高额的手术费 他决定放弃治疗

  本报记者赵景鹏 实习生李惠 报道上个月,万海荣去医院检查,被告知患了肝腹水,动手术要花4万元。为了让正在上大四的弟弟念完大学,他决定放弃治疗,省钱供弟弟上学。

  万海荣,27岁,甘肃省庄浪县万泉镇人,现在昌平打工,每月只有几百元收入。在他6岁那年,一次重感冒未及时治愈,他的体内便留下了“病根”。万海荣说,他很清楚地记得,他曾经一度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每天都是母亲背他上下学。

  2003年,他的弟弟考上了安徽的一所大学。万海荣想到了自己的病,第二年,他来到北京,想打工周济弟弟,顺便也给自己看病。

  在昌平近两年的打工生涯中,他做过各种临时工,洗碗、刷墙,甚至卖过盗版光碟。每月几百元微薄的收入,万海荣都要仔细地分成几份,一份寄回老家,一份给弟弟攒着,还要留下自己必要的开支。上个月,实在忍不住病痛的万海荣到协和

医院检查,被告知患了肝腹水,做这个手术需要4万元。万海荣不敢让刚刚升入大四的弟弟知道,他满含泪水地说:“为了弟弟,我只能放弃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