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保安为盗窃团伙放哨 小偷盗万元进贡数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2:33 安徽市场报

  大商场保安为盗窃团伙放哨

  投案自首后称:外逃的日子里,一听警笛就浑身哆嗦

  市场报讯 (陈义山 记者 胡昊) 身为一家大商场门前的保安,却干起了“兼职”———专门为来此偷车的窃贼放风,先后让窃贼屡屡得手,使市民连连遭受失车之痛。9月6日上
午,外逃已半年之久的商场保安许某,终因思乡心切回滁投案自首。

  贪婪让他犯下大错

  现年26岁的许某,滁城人,父母均下岗,虽父母已50多岁,但他们靠自食其力养活着自己,生活中平淡但透露出几许详和。去年底许某结婚成了家,眼看妻子即将临产,不甘心过平淡日子的许某,希望妻子和即将出世的孩子跟着自己能过上好日子。今年春节过后,两个年轻人找到站在商厦门前的许某说,不要你动手,只要你站在远处为他们放风,每偷得一辆车即给予他一定的分成。想着自己月收入仅三四百元,许某动了心。自今年2月至3月间,许某先后利用自己特殊身份为窃贼偷得赃车9辆,价值1万多元,为此他也收到了窃贼分给自己的赃款数百元。

  外逃的日子真叫人痛楚

  9月6日下午,记者在滁州看守所见到了刚刚回滁投案自首的许某,面容憔悴的他告诉记者:“他宁愿呆在看守所里也不愿再出去流窜了,过去的半年多时间,他帮人卖过西瓜,贩过草莓,每当和人说话时自己只敢露半个脸,白天他不敢四处活动,只能夜晚跑出来买吃的,一听到警笛声浑身就不由自主地哆嗦起来,有时整夜不能入睡,一睡着就被恶梦吓醒,逃亡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日子啊。”

  最对不起的人是父母和妻子

  许某说,逃亡前,身高1.73米的他还有120多斤,半年的逃亡生活后,如今他瘦得只剩下了80多斤。回想自己的违法所为,他最想说的是,对不起爸爸妈妈,对不起即将分娩的妻子。回家后,全家人都劝他赶紧去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其实他这次回来一是看看父母和妻子,二来就是想到公安部门投案自首的,这在他回来之前就想好了。许某说,如果自己在监狱里改造出来后,他将好好地做人,回报自己的亲人,堂堂正正地做人。

  “你最想对周围的同龄人说些什么?”记者问,“不能贪图小便宜,更不能以保安的身份包庇犯罪,我希望同龄人能以他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老老实实地做人,勤勤恳恳地做事,贪图安逸和好占小便宜,只能断送自己的美好青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