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办学校欺骗招生 仅半年校名改了4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民办学校欺骗招生仅半年校名改了4次(图)

学生控诉读了半年书校名换了4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上百名学生、家长称成都九龙恒涯工业学校欺骗招生,向学校提出退费要求

  “把我的学费还来!”昨(10)日,位于双流九江镇的成都九龙恒涯工业学校上百名学生、家长聚集在一起,向学校提出退费要求,理由是“严重被骗”———“招生简章上图文并茂称教学设施一流,但进校后学计算机的没有电脑,学焊工的没有电烙铁;明明说读两年书实习一年,结果现在才读了半年多,就要我们出去当收银员、服务员,工资450元,还不
包吃住……”

  学生控诉读了半年书 校名换了4次

  昨日下午4时过,成都九龙恒涯工业学校,上百名学生和家长正围着记者,控诉学校的种种失实之处。来自泸州的代业平同学说:“读了半年书,学校的校名就换了4次。”

  学习!仅仅练了点拳

  代说,进校后,她和所有其他的同学一样,“感觉深深的被骗了”,学校与当初的招生简章宣传大不一样,根本没有配套的硬件设施,只有几十台电脑,读了半年书还没选专业,老师换了一批又一批,都是从人才市场请来的。代业平说,不要说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除了练了点擒敌拳她什么也没学到。“学校已经急于把我们送去实习了,按照年龄算起来,我和同学们都还是童工,并且每个参加实习的同学还要交1200元实习费。”

  实习?我只有13岁啊

  像代业平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来自凉山、石棉、巴中、甘孜州等偏远地方的学生。一名只有13岁的廖中曜同学个子很矮小,他告诉记者他是在初三第一学期被一名叫李舞的老师打着四川教育学院教学部的招牌招进学校的。“我们要包你计算机英语过级,学会开车,再给你找好工作。”这是老师当初给出的承诺,廖中曜毅然退学交了7000元钱进了这所学校。“学校根本没有像招生简章上所描绘的有汽车、大计算机机房,实践课都没有,全是讲理论,我们上课就睡觉。现在要让我去万通商场当收银员,月工资450元还不包吃住,我才13岁啊。”廖说。

  学费!不缴不许回家

  还有很多刚进校的学生,已经翻墙跑了。据一名今年刚招进来的陈姓学生讲,在招生时,老师说可以试读两个月再缴学费,但是报到第一天到校就被领到缴费处,告诉他们不缴钱就不办学籍,没有缴完费的同学就不允许回家,很多学生翻墙跑了,有的请病假再也没回来。而很多同学不敢和父母说出学校的真实情况,“因为学校是自己选的,怎么和父母交代啊,他们辛苦挣的钱容易吗?”

  学校镜头 合作企业牌子挂了一长串

  在该校的办公室内记者看到,墙壁上挂着很多面锦旗,都是表扬学校老师师德崇高、爱生如爱子、学校办学优良之类的,锦旗上的年月有2002年、2004年、2005年,但当记者问该校张校长何时办学的,他却称是2004年。关于2002年的锦旗,他称是以前办学所送。

  学校的办公室墙壁上同时还挂着很多合作企业的牌子:韩国三星、

奥林巴斯、TCL、
华硕
等名牌企业。对于和四川教育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等联合办学,张校长表示,因为合作不顺才出现了这样频繁更换合作单位的情况。但当记者要求他出示相关的合作办学协议时,他却顾左右而言他。

  早报记者 龙玉梅/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