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联顺达违规收停车费 将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法制晚报

  在奥运村红军营南路易初莲花超市南门外 没有停车线和停车标志 身着制服的人员却向司机收钱

  公联顺达违规收停车费 将被处理

  奥运村城管分队表示:未出示备案手续、工作人员未佩戴标志将可处以2000元以上
1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奥运村红军营南路易初莲花超市南门外,没有停车线和停车标志,但穿着北京公联顺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工服的人员却在此处指挥车辆停车并收取费用。

  奥运村城管分队接到群众投诉后,向公联顺达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其到城管队接受处理。

  今天上午,截至记者发稿时,公联顺达公司还未到奥运村城管分队接受处理。

  记者暗访

  没划线

  照收停车费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奥运村红军营南路的易初莲花超市。记者把车停在了路边的非机动车道里。刚下车,一名身穿“公联顺达”工服的男管理员便走过来要求交费。

  “你就放心吧,没划线也能停,我们在这儿收费好长时间了。”面对记者对停车位没划线的疑问,管理员忙解释着,说完就将一张盖有“北京公联顺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公章的发票撕下来塞到了记者手里。

  “不会被警察贴罚单吧?”“不会!我们都跟交通队打过招呼了。如果贴了,罚单我们公司会帮你铲的。”管理员又给记者吃了颗“定心丸”。

  记者在停车位周边没有看到停车收费标准的标志牌,就此问题询问管理员时,管理员称:“公司告诉了我们收费标准,标志牌可能还没来得及立呢!”这与其之前所说的“我们在这儿收好长时间了”显然是自相矛盾。

  停车可砍价

  不要发票

  可少交钱

  在记者采访期间,多次看到砍价的情景。一位开黑色桑塔纳轿车的女士刚停稳车,管理员就跑了过去,该女士掏出1元钱说:“我不要发票。”

  原来,如果不要发票,2元的停车费只交1元就可以了。该管理员告诉记者:“1元停一个小时,2元随便停。你要票也不报销,还不如少交点钱呢。”

  记者还发现,管理员收费时并没有戴工牌。有意思的是,其工作服应戴工牌的位置上写着:未戴工牌者,不能收费。

  车主不满

  交费仍被贴罚单

  9月7日下午,记者随朝阳城管大队奥运村分队前往易初莲花门前检查,远远就看到4名男子与2名停车管理员理论:“交了停车费,我们还是被贴了罚单,你不是说给铲了吗,为什么罚单上了网?”

  见到城管队员,4人中一位自称姓刘的先生告诉城管队员,前几天他交了停车费进超市购物,等出来后看见车上被贴了罚单,旁边的人告诉他是交警10分钟前贴的。他找到了收钱的停车管理员,该管理员称,刚才来的交警他们不认识,只能眼睁睁看着贴罚单。但他说罚单他们会交给公司,由公司负责铲单。

  不放心的刘先生上网查看,发现网上竟有在该地违章停车的罚单。

  公联顺达公司表态

  将替司机买单

  公联顺达公司称,管理员是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地有审批手续,对于交纳了停车费的车主,凡是被贴罚单的一律由公司买单。

  城管处理

  未予备案

  收费属违规

  据奥运村城管分队介绍,9月4日他们接到投诉,称有人在易初莲花超市门前非法收停车费。城管队员前往检查后要求公联顺达公司到分队接受调查。

  据城管队介绍,公联顺达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曾拿来一份今年3月份的委托书,上面写的单位是亚运村城管分队。经咨询,亚运村城管分队曾检查过该处停车收费问题,但该地属奥运村管辖,所以要求公联顺达公司到奥运村城管分队进行处理。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停车场经营者必须到有关管理部门备案,工作人员必须佩戴标志,否则将可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经奥运村城管分队调查,公联顺达公司未能出示备案的相关手续,其停车管理员在收费时未佩戴工牌。

  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公联顺达公司还未到奥运村城管分队接受处理。文/记者 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