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百名军警民闹市围堵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1日 (记者 房舒 实习生 滢滢 通讯员 刘伟 士勇) “当时,整条街都沸腾了!近100号人围追那抢劫男子!大伙把他逼进一死角!”想起9月5日晚的一幕,故宫东路回收店的刘老板仍然很兴奋。昨日,被抢劫的小杨为刘老板送来了感谢的锦旗。

  9月5日晚上9时,皮具店女店员小杨刚下班正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当她走到故宫东路与湖滨南路的交叉处时,突然,从路边昏暗处冲出一个黑影,挥拳朝她背后猛击,身材娇小
的小杨被打倒在地。那是个身高有一米八左右的男性身影,伸手便要抢走小杨的挎包。小杨死死拉住挎包,那包里可是她一个月的血汗钱啊!歹徒见拽不走,对着小杨又一顿暴打,然后,黑影强行拉断了挎包的背带,并迅速往故宫东路逃窜。高度近视的小杨跌跌撞撞地追赶歹徒,边跑边大声求助:“抢劫了!抢劫了!帮我追抢劫的啊!”此时,正骑自行车从湖滨南路经过的海军丁军官听到喊叫,立马紧蹬几下朝故宫东路追过去。

  当时,在故宫东路上开回收店的刘老板正和店里的五六名工人在店门口装车。“我看到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彪形大汉,手抓一个女士包,迎面慌慌张张跑了过来,还听后面有人喊着抓抢劫的,我就什么都明白了。我毫不犹豫地伸了右脚出去,想把他绊倒”,刘老板说,但是那个歹徒的反应却很快,一下便跳过了刘老板伸出来的脚。“让他跑了!”刘老板大喊一声,随手抓起店门边上的铁条,叫上伙计们,也一同追了过去。

  一听到喊抓抢劫的,故宫东路整条街都沸腾了!百姓们纷纷加入了追赶歹徒的行列。故宫东路基金大厦保安和沿路的居民都追来了!社区巡逻队和鹭江派出所的巡警也赶来了!

  歹徒见一大群人追上来了,赶紧扔掉手上的挎包,慌不择路,窜入故宫东路与禾祥西路交会处的一个大院,他没想到自己进入了一个死角,群众一拥而上,在楼梯口处,将歹徒擒住。随后,在场的民警将歹徒带走。当小杨从民警手中取回她的挎包时,激动万分,连声向众人道谢。

  据警方调查,该歹徒李某,是山东人,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