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鼠王”传授灭鼠秘方 40多人领到灭鼠灭蟑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8月31日刊登了《“灭鼠王”一次抓鼠160只》以后,很多市民纷纷来电或发短信给本报,希望能向鼠王讨教灭鼠灭蟑方法,并渴望获得他自己研制的灭鼠灭蟑药。截至昨天,已有400多位市民参与本报的短信发送活动。昨天是“鼠王”王世年继9月3日后,第二次在其位于鼓楼金陵园的公司接待市民咨询,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部分来领药的市民。

  昨天一上午有近40位市民来免费领药,他们最远的从江宁和浦口赶来,主要因为自己家里有老鼠和蟑螂。来自大厂葛塘的李永宁告诉记者:“我今天起大早就是来领取鼠药,我家老鼠成灾,以前用过鼠药、驱鼠器,但效果只是暂时的,不能根治。9月2日看到你们的连续报道后,我就想着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来。”领药的市民也都没忘记向王世年请教灭鼠法。

  王世年告诉大家,捕杀老鼠和蟑螂最重要的就是正确的方法,先摸清它们的生活习性,比如跟踪它们的活动时间、行动路径等,还有它们喜欢吃什么食物。之后把药放在它们经过的路上,老鼠和蟑螂踩到后,这些药粉便粘在它们脚上,它们再次吃食时会把药跟着吃下,几天后就会慢慢死去,老鼠死后尸体不会腐烂发臭,因为他在药里加了防腐剂。他杀鼠有两种基本方法:一是用杀鼠追踪膏,主要用于老鼠经常经过的水管、电线、空调管,把追踪膏涂在上面,老鼠踩到后3—5天后就会死亡;二是用杀鼠追踪粉,主要用于家用电器,墙面、电脑,沙发,只要撒上追踪粉,老鼠也是3—5天后会死亡。

  而杀蟑螂,他向市民推荐了自己研制的最基本的三种药物:根据环境的不同,在潮湿的环境下,如厨房厕所,可以用杀蟑固体饮料;在干燥的环境下,如电脑、家用电器,可以用杀蟑麦粉;在立体结构处,如壁橱、大衣柜等处,可以用杀蟑果酱。有些市民担心灭鼠灭蟑药会对人体产生伤害,王总介绍,他用的药是以人类吃的食物为主,加上少量的特殊配方,人们如果不小心食用,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小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