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龄男找对象连遭美女“温柔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27 云南日报

  这位先生交友的代价着实不低

  第一次约会4杯冷饮喝了352元

  第二次约会K歌一小时唱走2000元

  “唉,人大了还没找到对象真不是滋味。这缘分何时来呢?”

  “这不,美女来了,第一次见面该到什么场所?”

  “我们去唱歌吧。唱歌总得喝酒,我点酒,我们一起喝。”

  几杯酒下肚,歌唱了几曲,结账走人——“天啊,4000多元的账单,这是我两个月的工资呀!”

  “这可是好酒,XO,付账吧。”

  “我上当了。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上面的对白,是35岁的大龄青年张礼(化名)在9月5日一次相亲“中计”前后与女方的对白。据其介绍,在一个星期内,他已遭遇两次“相亲陷阱”了。

  唱歌1小时花费4000元

  6日上午,昆明人张礼拨打本报热线,讲述了他在9月5日晚上与一女子约会遭遇“相亲陷阱”的经过:是日晚上8时许,他打电话给由一家交友会所介绍的女子王某,王某约他在昆明市百货大楼附近见面。见面时,张礼觉得王某长得还不错,于是想进一步接触。这时王某也提出来:“我们去唱歌吧。”张礼同意了。

  随后,在王某的带领下,两人来到了某大酒店要了一间KTV包房,开始唱歌,在唱歌时,王某提出与张礼一起喝点酒,张礼同意了,随后,王某点了16杯“小酒”,两人开始对饮,每人喝了8杯。1小时后,唱了几首歌,酒也喝完了,王某说要走了,就叫服务员来结账。一看账单张礼吓了一跳,每杯酒的价格都是280元,加上其他费用,一共是4000多元。这酒听说是XO,是这个酒店里最贵的。

  看到如此昂贵的消费,张礼知道上当了,但他也没有办法,于是对王某说:“这酒我们一人喝了8杯,我们每人付一半钱。”王某没有意见,拿出随身携带的700元交给了服务员,便和服务员一起走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张礼拿出了随身携带的500元钱来付账,服务员告诉他还差1500元,无奈,他只好打电话让朋友送来,一共支付了2000元后,他才得以脱身。

  事后,张礼猜测:“王某对这地方太熟悉了,一切都是她安排的。”

  88元冷饮美女一次喝两杯

  据张礼介绍,因为相亲他在9月1日就曾中了美女的“招”。那一天是白天,通过某交友机构,他认识了一名长得不错的李某,李某随后约他到某茶室喝茶。在喝茶时,李某点了4杯冷饮,张礼埋单时才发现每杯冷饮的价格是88元,4杯冷饮一共要352元。

  针对两次的遭遇,张礼说:“如果是真心谈恋爱、想居家过日子的,哪会这样舍得花钱呀。我一个月的工资才2000多元,才相了两次亲,就全部花完了,这种相亲成本也太高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龄青年小心“交友陷阱”

  针对张礼先生的遭遇,随后记者采访了昆明某婚介所。该婚介所的负责人说:“一般来说,婚介所是对没有结婚的男女进行登记并牵线搭桥,对于征婚者的人品,婚介所是没有办法掌握的,而对于征婚人离开婚介所后的接触与消费行为,婚介所更是不可能了解。但是可以提醒征婚者,双方见面男方可以主动一些,带女方到一些了解的消费场所或公园,这样可以避免陷入交友陷阱。”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