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黄牛公然报复公管部门 刺伤公管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1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赵欣)9月10日中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内发生一起流血事件:一名正在值勤的公管队员遭到两名歹徒的突然袭击,身中两刀,急送医院治疗。现场目击旅客和司机无不愕然。

  昨天中午12时多,小张在站里值勤,一辆出租车开过来停下,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径直冲到管理站。其中一个身材魁梧的“胖子”,看见小张后,也不说话,挥拳打了过来,
小张猝不及防,其中一拳正好打在他脸上,“顿时感觉晕糊糊的”。没想到那“胖子”又拿出把匕首,朝他扎过来,小张躲过了第一刀,第二刀刺到了腰上。小张本能地用手遮挡,第三刀正好扎到左臂上,血像箭一样喷了出来。

  这时,旁边值勤的同事立即赶来帮忙,把小张送上出租车送往医院救治。在车上,拨打110报警。小张说,行凶后,他看见那两个歹徒并没有马上逃走,还在边上站着。

  经检查,小张左臂动脉被刺穿,失血非常多,腰部伤口若再偏差一点,就要伤及肾脏,十分危险。经过医生急救,小张脱离生命危险。

   怀疑是“黑车”蓄意报复

  

  宁波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此时两名歹徒已经逃走。民警根据目击的旅客、司机的证言和小张所述情况,推测此次流血事件可能是蓄意报复。

  宁波市公管处稽查支队负责人介绍说,上周五下午3时多,稽查队的袁队长在机场出租车管理站值勤时,看见两名“黄牛”在拉客,就上去制止。其中一名“黄牛”先点指着袁队长破口大骂,而后挥拳猛打,将袁队长打伤,左眼眉缝了两针。次日,机场公安部门对打人“黄牛”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稽查队负责人说,可能是“黄牛”觉得吃亏了,就找来帮手,对公管执法人员报复泄愤。

  如此公然袭击公管执法人员的事件,以前还没有碰到过。一些现场目击者对此很愤然。旅客朱先生说,在国际机场门口,竟然会发生这样持刀行凶事件,实在让人看不下去。对行凶者,一定要严惩不贷。

  目前,机场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查凶手。宁波市公管处负责人介绍说,最近他们加强了稽查和对“黑车”的打击力度,一些“黑车”司机和“黄牛”受到冲击后,对公管人员怀恨在心,意欲用暴力手段对抗。然而,俗话说,邪不压正。宁波市公管处表示,他们不会因此退缩,还会加大稽查力度。同时也正在通过多种手段,改善执法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