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消债务 宁波一"老赖"竟用冥币充真币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1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 冯建刑婷)宁波奉化一名理发店主招债主多次催债后,竟然想出了用冥币还钱的昏招。为了不让债主起疑,她与别人还合唱了一出“双簧”,结果当场被戳穿。9月8日,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奉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王某在奉化市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张某是她的老主顾。2004年9月的一天,王某在为
张某理发的时候,提出向张某借3万元用于买房子,张某觉得王某为人还不错,就把钱借给了王某,由于当时王某说马上就会归还,所以也没提写借条的事。到了2004年的12月,张某看王某无丝毫还钱的意思,心里觉得有点不妥,就找到王某叫她写一张借条。王某这次倒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之前王某在没写借条的情况下还向张某借2000元,至今未还,所以王某出具了一张3.2万元的借条给张某。时间一晃2年,期间,张某多次向王某催讨借款,可王某总以各种理由拖延。

  今年张某的女儿考上大学需缴学费,张某再次向王某提起还钱一事。王某左思右想,竟然想出以冥币充人民币还钱的昏招。8月31日中午,王某花了15元买来厚厚一沓冥币,在市区的某宾馆房间内把冥币分成三叠,并在第一张和最后一张放上真的100元纸币,伪装成3万元钱。为了取信于张某,王某还特意叫来一个朋友跟自己演了出戏。当天下午4点30分,张某按照约定来到宾馆房间向王某要债,王某称她约了一个朋友向其借了3万块钱,让张某随她去取。当着张某的面,王某将朋友手中拎着钱袋子接过来,打开让张某过目,同时她也向张某要回了3.2万元的借条。一拿到借条,王某借故上洗手间时,将借条上的签名撕掉。

  出了洗手间,王某拿起装钱的袋子说要点点钱的数量,并走出宾馆房间,跟着王某走出宾馆房间的张某盯着王某手中装钱的袋子,越想心里越觉得不对劲,要求拿过袋子自己点数。王某眼看把戏要被揭穿了,狠狠攥住袋子不放,并耍起无赖来,不但大喊“抢钱”,还在张某的手上咬了一口,张某见状马上报警,王某骗局也被彻底揭穿了。在看守所里,王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