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声称给孩子办进军校“老乡”骗多名家长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朗乡林业局的高杨以给家乡朋友的孩子办志愿兵、办军校的名义骗取多人9.6万元。近日,朗乡基层法院判处高杨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万元。

  1999年末,朗乡林业局的高杨与其侄子去赵林家串门,高杨对赵林说:“你儿子在
家待着也不行啊,我帮你给他办个志愿兵吧,每月能开600多元钱,我找我战友给你办,也就两万元钱。”赵给高杨拿了一万元钱。

  2000年8月至10月,高杨在大连先后给朗乡林业局的姜强等5位家长打电话称能为其子女办理上军校,每名学生要5.5万元。后高杨认识徐勇,听徐勇说他可以把孩子办进南京政治学院,毕业后能分配工作,上学不用花钱,还有津贴。10月末,高杨打电话通知姜强等5位家长及其子女十几人先后来到南京,将这一情况介绍给几位家长,几名家长信以为真。

  姜强等人一共交给高杨8.6万元,让他为子女办入学。随后,高杨多次打电话给徐勇问北京办正式生的情况,徐均称正在办理。至2001年四五月份时,高杨再找徐勇时已经无法找到,此时高杨已明确意识到徐勇不能办正式生,但是他却没有告诉姜强等几名受骗的家长,为将8.6万元占为己有,高杨还更换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断绝了与几位家长的联系。2006年1月,高杨被抓捕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