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欢庆建县1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06 乌鲁木齐晚报

  9月8日,乌鲁木齐县在板房沟乡隆重庆祝建县120周年。

  据乌县县委书记蔡启明介绍,从1886年迪化建县以来,全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至2001年连续5年获得“新疆农村经济综合实力最强县”的荣誉。截至2005年底,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76亿元,年均增长10.88%;完成农村经济总收入7.46亿元,年均增长9.36%;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突破4000元,年均增长9.84%;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672万元。

  蔡启明说,今后五年,将努力把乌县建设成为乌昌地区最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最安全的绿色生态农牧业生产基地和重要的风能和煤炭生产及加工基地。

  力争到“十一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51亿元,年均增长15%;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73万元,力争2010年农牧民人均年收入超过7千元;地方财政收入力争突破1亿元,达到1.12亿元。

  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殷宇霖说,乌鲁木齐县无论是在发展和强盛时期,还是在区划调整过程当中,都为乌鲁木齐市的整体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依木拉提·木汗、副市长隋吉平出席了庆祝大会。

  符合条件特困生可申请助学金

  如果你是乌鲁木齐县辖区内品学兼优的学生,渴望完成学业步入更高学府却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上学,那么从9月10日起,你再不必犯愁了。乌鲁木齐

  县县委、县政府正式启动了《乌鲁木齐县资助农村非义务教育阶段部分特别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学生扶助政策》。

  乌鲁木齐县非义务教育阶段特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指,农村户口品学兼优并经县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特困家庭子女;受灾、疾病等原因造成特困家庭子女;在当年考入国家重点大学、省内外重点大学、普通大学、高等职业学院、高等专科学校、本市重点高中、内地高中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或中等专科学校的学生。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到乡、村、组出具证明,经县民政部门确认后,报送资助领导小组核实,在全县公示10天,先由纪检部门督察确认资格;上报县委、县政府审批后,就可享受扶助和一次性助学金。

  目前,乌鲁木齐县已经通过各渠道筹备到46万元资金。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杨天俊 李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