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赛马叼羊荡秋千好戏连连夺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26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9月8日在博乐市赛马场内隆重开幕。来自全疆各地、州和生产建设兵团的16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民运会。

  当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自治区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等领导出席了民运会开幕式。

  女骑手痛失奖牌

  当天5000米速度赛马是民运会率先开始的竞赛项目,乌市18岁的古丽那尔是当天参加速度赛马比赛选手中惟一的女骑手。在第四圈时,古丽那尔和她的坐骑已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但最后一圈时因马具脱落她意外痛失奖牌。

  最终,5000米速度赛马的金牌被博州代表队的巴孜尔别克以6分46秒的成绩夺得,这也是本届民运会的首枚金牌。

  赛场满座观叼羊

  9月9日,博乐赛马场的叼羊比赛吸引了众多哈萨克牧民前来观战,能容纳五万名观众的赛场几乎坐满。博州代表队和克州代表队是最先对阵的两支队伍。在20分钟的比赛中,哪队在骑马时抓起地面的羊,并放到指定目的地,就获得一分。最终,克州队以6比2获得首场叼羊比赛的胜利。

  秋千比赛我市第四

  9月9日16时许,记者还未进入博乐市一中田径场,就看见两名女选手站在秋千上被荡向空中,在半空中划过漂亮的弧线。比赛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

  秋千比赛的架高12米,起荡台高1.3米,10分钟内,哪支队伍触摸铃铛的次数越多就将获得冠军。最终,昌吉的两名选手以86次的触摸铃铛次数获得冠军,乌鲁木齐的选手以61次获得第四名。

  民运会增设项目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历时6天,设8个大项、65个小项的竞赛项目和7个表演项目。本届民运会还新增加了跑马射箭、女子搏克项目和秋千、射箭、民族式摔跤、速度赛马的团体项目。参赛的运动员也由上届442人增加到656人。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封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