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法忍受男友另接新欢 女留学生在美殉情酿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3 国际在线

  据美国《侨报》报道,经过三个星期的开庭,中国女留学生杨楠涉嫌杀害南湾地产商的命案审理7日进入关键的作证阶段。杨楠作为当事人在庭上详尽地描述了命案当天所发生的情节。她表示,当时她用刀在被害男友面前割腕,一方面是无法忍受其男友另有新欢,另一方面是要以殉死来证明自己的专情。她强调,绝无要谋害男友的企图,因为她深爱对方。

  一段对话酿成惨剧发生

  “甜心,你是否还在这?”“是的。”这就是杨楠于2005年3月15日上午9时许驱车抵达白人男友麦克卡尼斯位于萨拉托加家门前时所听到屋内传出的一段男女对话。也就是这段对话,促使痴情的杨楠无以自控,即刻持刀冲进男友家门,直奔厨房在他面前举刀自戮,从而酿成一出殉情凶案悲剧。

  杨楠指出,案发前夜,她母亲在卧室与她促膝长谈两个多小时,明确指出她与男友年龄相距30岁,绝不合适婚嫁,况且他也无结婚意愿,应该趁早打消不现实的愚蠢之念。同时,母亲希望她完成学业,尽快回国拓展新的事业,彻底了断双方的恋情。

  当晚,杨楠迟迟无法入眠,始终坚信男友与她都深爱对方,终究会结合在一起。为证实这点,次日,也就是命案发生的上午9时,杨楠向姐姐借车称去YMCA健身,出门后经过YMCA却又折回,因深信男友为她挚爱所以她往麦克卡尼斯家想当面澄清。

  途中,杨楠进入SAFEWAY超市购买刀子和厨房用具。她回忆道,买刀意图是向男友表露自己的专情,一旦被拒将以自杀了却生命。

  无法忍受男友另接新欢

  杨楠作证说,当天上午大约9时15分,她开车停在男友家门前,在外徘徊少许,瞧见屋内麦克卡尼斯从二楼步入厨房,同时传出有“甜心”之称呼的男女对话,脑中顿时犹如爆炸似的,一片空白!

  “称对方为‘甜心’,难道他又有新的女友?他却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不是声称愿伴我终身,现却出尔反尔,居然瞒着我在家中窝藏女友过夜!”“我与他是完了,不可能有任何结果(指结婚),唯一选择是去死,以表我的纯情。”种种疑问和想法不时在杨楠脑中萦绕,令她完全失控而忘乎自我。

  杨楠回顾到,之前,一种反叛的心理支配着她:“母亲昨晚的话是错的,麦克卡尼斯一定会取我为妻。否则将结束自己生命。”不过,就在买刀之际,她仍然十分矛盾和犹豫,并时时告诫自己“不要付诸行动!”但当得知自己深爱的男友同时与其他女友交往,先前编织将与他结婚的美好幻想彻底破灭,精神顷刻崩溃,她毫无顾虑地冲入男友的家中晓以殉情。

  自杀未遂男友毙命刀下

  “每当我采取要自尽之举,男友都会当场应诺我的请求,愿与我厮守一生。”杨楠回顾道。她认为此次若再度用刀自杀,想必他也会回心转意。但当时情景则完全相反。

  麦克卡尼斯见状大吼,命令同屋的女友报警,还声称要把她关进监狱。万念俱灰的杨楠除了用右手举刀不断割腕,还从厨房试图冲出屋外,口中不断叫唤“让我走”,希望尽快离开伤感之地。

  可男友麦克卡尼斯却从背后用手紧紧勒杨楠的上身并捂住她的嘴,把她从客厅拉回厨房。因用力过猛,令她无法透气,处于即将窒息关头,为挣脱男友的束缚,杨楠便用右手持刀往后左右乱戳。过后不久,男友慢慢松开双手,杨楠随即逃脱。接着,她瞧见一名亚裔女子在屋外朝她说,警察不久将到。她则向该女子呼救,但因声音弱小而无法得到回应。

  随后,浑身是血的杨楠步入三楼主卧室的阳台,屋外已布满警察。她称当时仅有一念:“让我去死,我不要再入狱。”为此在阳台上用刀拼命往自己的颈、前胸和腰部猛戳,并勒令身后的警察不得靠近,否则就跃出阳台。后因流血过多不省人事,卧倒在阳台上。

  庭上鸦雀无声语调平稳

  在被告杨楠的描述案发曲折过程时,庭上鸦雀无声,包括16名陪审员在内的所有在场者都全神贯注聆听。不少来自圣塔克拉拉县的检察官、被害人麦克卡尼斯的前妻和部份家人也到庭旁听。

  下午轮到检方向被告提问时,杨楠相当镇静。但当检方问命案发生后,她是否知道自己的男友已倒在血泊中,杨楠则重复地回答她无法回忆当时的情景,“因为当时脑中一片空白,甚至失去视觉。唯一萦绕的脑中的念头就是去死!”8日,被告杨楠的父母可能会出庭作证。(记者 陆杰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