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和新路沿线成灯光长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4 新闻晚报
□冯兰蔺

  晚报讯 车行在南北高架上,远眺平改坡老公房上的屋顶景观灯,犹如进入一道“灯光峡谷”。记者近日从闸北区市容局获悉,共和新路景观灯光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启动,所有沿线平改坡屋顶将全部安装LED节能灯,每天开放时间长达4小时。

  此次景观灯光改造一期工程的范围,主要涉及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至苏州河段)沿线两侧33幢平改坡老公房。“所有景观灯将采用LED光源,以降低启动电流,稳定区域电压,
使景观灯光开放不给居民用电造成负担。”闸北区灯光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节能外,“改良”后的景观灯还能契合节庆和日常等不同时段,通过灯光电流间接控制灯泡的亮度和光色,以营造出不同的景观氛围。今年10月1日前,整个工程就可全部完工,初定每天开放时间为晚上7点至11点。

  今年以来,闸北区对区域内的景观灯光进行了大规模的节能更新。目前改造和新建的LED节能灯光达4000余米,年累积节约用电9600千瓦。

  此外,闸北区灯光管理所还运用了无线远程控制技术,对不夜城地区内光外透楼宇、跨街景观灯、商场橱窗灯等照明设施进行集中控制,实现了统一开关灯,节省了过去因开灯时间参差不齐,提前开灯所造成的电能浪费。

  未来三年内,闸北区还将完成近2万余米的景观光源改造,届时年节约电能可达10万千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