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女孩天生多处长一寸长黑毛 初诊患巨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9 南方都市报

  黑毛足有一寸长,医生诊治为巨痣,将进行切割植皮治疗

  本报讯 (记者林劲松) 瓜子脸,长发披肩,这是一个眉目清秀的漂亮女孩。但当她轻轻撩起左手衣袖时,在场的人都被惊呆了——黑色皮肤,足有一寸长的黑毛,从胳膊一直长到小手臂中段,宛如一只猿猴的手臂。

  “我的腿上,肚皮上,屁股上,都有。只是面积小一些。”20岁的女孩小芳拉下黄色的袜筒,小腿上露出鸡蛋大小的两团黑色。“从小到大,不管上学,工作,还是爱情,这些黑毛都一直让我很困扰。”她低下头说道。

  同学叫我怪人

  1986年6月,小芳出生在湖南省永州市的一个农民家庭。出生时,她的左手肘部就有一个明显的黑痣。随着她渐渐长大,黑痣也越来越大,慢慢从肘部扩展到整个左手臂,并且还长满了黑毛。但这种情况只在她一人身上出现,父辈以及弟弟妹妹都没有。她从来不敢在小伙伴面前露出胳膊,无论天气多热,她都穿着长衣长裤。

  小学时,有一次学校组织打疫苗,她求老师把同学都叫出了教室,老师撩开她的衣袖看到她毛茸茸的手臂被吓了一大跳。而有趴在窗外的同学也看到了她的手臂,从那以后,同学们就经常以此来嘲笑和辱骂她,称她为“怪人”。

  “我很喜欢唱歌跳舞,但因为这个手,我都不能参加。”小芳说。

  不敢谈恋爱

  因为家庭原因,也由于这只“怪手”,初中毕业后,小芳就辍学回家,外出打工。“我找工作时,人家知道我的情况后,都很害怕,都不敢要我。”

  因为手臂长毛,让她很自卑,虽然追求的男孩很多,但她一直不敢恋爱。小芳说,2004年在广州时,她在公交车上认识了一位广西男孩。两人很谈得来,感情与日俱增。交往一段时间后,她写信告诉了对方她手上长毛的情况。“他当时说没什么,但后来就不跟我联系了。”这让她痛苦了很长时间,再也不敢恋受。

  诊治为“巨痣”

  9月6日,小芳来到武警

医院。医生诊治后初步判定,她这种情况属于巨型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俗称“巨痣”。

  谭新东主任医师介绍,日常生活中大家俗称的痣或黑痣在医学上称为黑色素细胞痣,大多数黑痣在出生后第2-6年出现,但也有少数人的痣出生时即已存在,称为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有专家认为这种情况可能是由基因突变引起。谭新东表示,医院准备为她进行切割植皮手术治疗。

  记者网上检索发现,像小芳这种情况已有先例。如吉林和湖南媒体就分别报道过当地一名9岁女孩和4岁男孩治疗“猿臂”的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