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槟榔丰收价格大跌 槟榔西施压力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台湾槟榔丰收价格大跌槟榔西施压力重重(图)

资料图:闻名遐迩的台湾“槟榔西施”。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从8月中旬起,槟榔价钱就直直落,业者指出主要是产地屏东的槟榔盛产,加上嘉义和南投的槟榔也跟着上市,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以往8粒100元(新台币,下同)的“特级一号”槟榔目前已经跌到30粒100百元,让“红唇族”的荷包省了不少,相对“槟榔西施”的业绩压力则是更加沉重。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业者指出,今年因为雨水丰沛,屏东县的槟榔大丰收,导致不同等级的槟榔都同步降价。“红唇族”口中的“三号槟榔”、也就是品质最差的红肉槟榔,70粒只要100元 ;而顶级的“一号”槟榔则是
30粒100元。

  对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因为价钱便宜就多买几包,反而是一大包的槟榔可以吃上一两天,导致各槟榔摊的生意大不如前,业绩也大幅滑落。业者表示,这一波低价可能还要延续几个月,直到槟榔产期近尾声之后价格才有可能回升。

  另据报道,从8月份起,产地槟榔价格持续惨跌,让每颗只剩七、八毛钱,创历年来新低纪录。熟悉市场人士表示,因天候因素,各产地槟榔明显盛产,但是消费人口却锐减,在加乘效应的冲击下,槟榔行情在中秋前可能跌落谷底。

  彰化县熟悉市场的批发大盘商黄俊雄分析表示,今年少了风灾雨害,导致槟榔产地从屏东地区、一路到中部南投各山区,都呈现盛产景象,然而,在卫生医疗单位一再宣导,吃槟榔会危害健康、罹患口腔癌比率高以及劳工消费人口锐减等多重因素加乘效应冲击下,才会导致产地槟榔行情一再崩跌的主因。

  市场人士也分析表示,等到中部各槟榔生产重镇全面上市后,如今低迷的槟榔行情将跌得更惨,已有不少不符成本的农民会商贩,已纷纷弃收,整体行情可能必须等,中秋节过后,天气转凉才可能从谷底翻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