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9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实习记者陶楠赵明明)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竣工典礼昨天下午在东师净月校区自然博物馆门前举行。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场馆建设是吉林省“十五”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历时四年的博物馆建设总投资8000万人民币,场馆占地面积4公顷,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展厅面积6000平方米,库房面积3000平方米。

  据介绍,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将分4个展区进行展示,即《长白林海》展区、《古生物》展区、《珍稀动物》展区、《蝴蝶谷》展区。展览将发挥馆藏优势突出吉林省地方特色,主要展示吉林省具有代表性的生态景观——长白山,配合介绍与吉林省环境有关的地质古生物、动物、植物等相关知识。展览还运用虚拟现实技术、遥控技术、激光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设计了一些有益于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项目,如鼓励增强勇气的攀岩、克服恐高心理障碍的高架玻璃桥、满足探秘心理的林中通幽、提高动手能力的标本制作。

  具有吉林特色的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展览将对公众完全开放,它将成为生态及文化省建设的一个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