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洗澡2角每分钟 学生戏言挑战极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08 国际在线

  

江南大学洗澡2角每分钟学生戏言挑战极限(图)

  广州大学生刷卡洗澡争分夺秒(资料图)核心提示:从按时收费洗澡开始后,如何用最少的钱洗好澡,成了学生的热门话题。王东同学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学校里面最“狠”的一位男生洗澡基本一次只花四毛钱。

  某大学为避免浪费浴室每分钟收费二毛

  从今年9月份起,地处无锡市的江南大学新校区实行一项“新政”,学生洗澡按2角/分钟计费,这让一些原本习惯按次洗澡的大学生感到很不爽,认为学校是以节约为名变相涨价。

  新规:洗澡一分钟两毛钱

  9月8日,记者到江南大学就此事进行采访。江南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新措施是从新学期开始实施的,以前学校浴室是每次收3元钱,现在改成刷卡,按每分钟2角钱收费,学校的做法还是出于节约水资源的考虑。他告诉记者,以前浴室按3元/次方式收费时,一些学生洗起澡来动辄就是1~2个小时,有的还把衣服带进去洗。为了避免浪费,学校这才实行刷卡按分钟收费的方法。

  学生:洗澡就像打仗

  学校认为洗澡按分钟收费是节约水资源,可不少学生却对此有了抱怨。“我现在每次洗澡就像打仗,一看到水出来就感觉自己的钱包在哗哗往外淌钱。”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说。大三学生王东(化名)则说,如果学校还要延续现在按时间收费的话,他以后不一定会到学校浴室洗澡。“我还不如到市区的浴室洗了,也就10元钱。我想洗多久就洗多久。”

  学校:按时收费有成效

  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实行按时收费洗澡其实就是按流量收费,因为学生洗澡时水龙头不出水是不计时的。按时收费实行以来,其实学生平均每次花在洗澡上的钱比以往的3元钱还是下降了的。比如说,夏天男生洗澡用水时间5分钟,花费也就1元,女生洗澡洗头发麻烦一点,一般也不会超过3元。当然由于一开始学生还不很熟悉这种按时收费的方式,有的学生洗一次澡花了18元,因此才引起了一些争议。

  戏言:向“每分二毛”挑战

  从按时收费洗澡开始后,如何用最少的钱洗好澡,就成了学生的热门话题。王东同学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学校里面最“狠”的一位男生洗澡基本一次只花四毛钱。诀窍就是:剪很短的头发,再在洗澡前先把肥皂弄湿,然后直接往身上打肥皂,一切搞定再开水冲肥皂,这样基本上两分钟就可以搞定,只花四毛钱。王东说,现在有不少喜欢恶搞的学生公开宣称要向这位“牛人”学习,向两毛钱洗一次澡的终极目标发起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