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蛮施工挖断燃气管道 臭气弥漫众路人掩鼻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一施工队在312国道樱铁村小区后门附近施工时,挖断了300mm的燃气管道。随后赶到的民警和消防人员在短时间内封闭了周围的道路,对过往的行人进行紧急疏散。

  小区门前突现气柱

  在事发现场附近就能明显感觉到,周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味。在远处围观的市民大都捂着鼻子皱着眉头。远望事发地点,原来那里正在进行道路拓宽施工。路面当时已被铲开,下面的黄土暴露在外。不远处就是一个直径2米左右的大坑。在大坑旁边的不远处停着一辆挖掘机。

  慢慢靠近能看见,那里的气流很异常,一股气体不断从大坑中喷出,直接冲向空中,高度约有3米。细听之下,那股气流还发出“呼呼”的响声。

  “当时我就看见那辆挖掘机动作很‘生猛’,每一铲子都挖得很深,结果就那么一挖斗下去,‘噗’的一声,管子破了。”目击者周先生说到这里直摇头。他说,他住在樱铁村小区好几年了,曾经看见附近地下埋设了不少管线。为了防止在施工中出意外,他还曾好言提醒,说下面管道多,不能挖那么快,要仔细点。可那些施工人员只是笑了笑,手里的活却没停。

  周先生说,挖掘机在出事后就向后倒退,那些工人也都跟着向后撤离。“人都跑了,没人想到报警,我只好打110和119了。”

  道路封锁人员疏散

  事发后两辆特巡警警车最先赶到现场。发现情况紧急,民警一面通知燃气抢修部门,一面开始拉起警戒线。事故地段附近有所学校,当时正值住校生返校时段。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赶紧劝阻想回学校的学生,让学生们绕道而行。同时不断提醒过往市民不能点燃明火。几名抽烟的市民也被民警劝服,乖乖把烟头熄灭。有近百名小区市民因为需要外出,只得掩鼻狂奔到安全地带。

  两辆消防车很快也赶到了现场,可见到喷出的气体很“汹涌”,消防人员也不敢乱动,只得在周围接好水管待命。

  10分钟后,港华燃气抢修车匆匆赶来。经过确认,被挖断的是一根直径为300mm的燃气管道,主要负责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400多户居民生活用气。经过查找,燃气抢修人员在百米外的窨井里找到了燃气管道的阀门,然后很快将其关闭。40分钟后,喷了近50分钟的气柱终于开始变细,直至最后消失。

  现场负责抢修的负责人明确表示,这起事故完全是因为施工队野蛮施工造成的,如果他们接到这里要施工的信息,肯定要到现场来指导。可到事发时为止,他们都没有接到任何信息。下面他们将在最短时间内把管道修复,让广大市民能够用上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