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私扣从百元到千元 一出纳挪用公款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名刚参加工作的白领,利用担任物业公司出纳员的便利条件,将自己负责保管的物业管理费、电费等营业款8万余元,采取销毁票据记账联、钱款不入账手法占为己有并恣意挥霍,待事情败露后,后悔莫及。

  转折:9000元缺口未发现

  陆颖,本市人,原南京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纳员。陆颖于2004年12月来到该物业公司某管理处实习。当时,陆颖是跟着前出纳员干一些收费等零散工作。2005年3月,前出纳员突然提出辞职,临走时,其将小区一些退押款及账目交给了陆颖。由于陆颖工作时间不长,账目中收据、发票很多,其中9000元的缺口她竟然没能发现。正是这笔钱成了陆颖生活的转折点。

  2005年,从财校毕业的陆颖与物业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主要负责管理处的物业管理费、电费并按时上交银行,同时她还负责公司员工的工资发放、报销等事务。一天,陆颖突然接到管理处会计的电话,说由陆颖交接的退押款差了9000元,要求陆颖尽快补上这个缺口。陆颖的生活从此被彻底打乱了。

  下手:陆续扣留营业款

  思前想后,她将目光投向了自己平时经手的营业款。10月的一天,陆颖从收到的物业管理费、电费当中陆续抽出3400元,扣下记账联,将剩余的营业款打入该物业公司项目拓展部的账户,然后将银行解款单和记账联一起交给会计入账,再将抽出的钱款用以冲抵缺口。后来她发现会计只核对上交的记账联与上交的金额是否相符便不再过问了。陆颖一拍脑袋:原来交多交少全由自己说了算。于是,陆颖的胆子更大了,干脆将抽屉里的记账联全部扔掉了。此后陆颖又分几次私扣账款。积少成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便将那笔空缺全部填补完了。

  疯狂:私扣从百元到千元

  据陆颖交待,她有一阶段没敢再伸手。但后来又忍不住了。据她交待,每次营业额达到一万元时,她要到银行交款,便从中扣钱,每次几百元,到了后来,她的胃口越来越大,不到银行交款,她也会从中扣钱,每次要扣上千元。最多一次是今年的6月到7月,她共计扣下11000元。

  败露:对罪行供认不讳

  2006年7月,会计按照公司的惯例要对管理处办公室的账目进行清算,发现自2006年6月到7月之间的管理处的账目中问题很多,便向安全总监汇报。安全总监很震惊,立即下令把管理处从2005年7月至今的账目进行认真清理,结果发现共计有6万余元没有入账。

  为此,物业公司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经过排查,疑点很快集中到了陆颖的身上。当天下午,公安民警将陆颖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讯问,陆颖知道瞒不下去了,对挪用资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