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门诊推出看脸打折 明星脸患者3折看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2:18 现代快报
医院门诊推出看脸打折明星脸患者3折看病(图)

位于南京解放路一专家门诊玩起了“长得像名医,瞧病可打折”的噱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门诊推出“看脸打折”

  上午10:00, 记者来到这家专家门诊,门口已围了不少看热闹的市民。门口广告牌上写着:“凡脸蛋像本中心医务工作者,看病可享受 3-9折,凡脸蛋像歌星、影星、球星等名人的也可以打折。”医务人员正极力向围观市民表示,只要长得像,医疗费、药费之类都可以打折。

  对此,一些市民很疑惑,“这明摆着就是作秀,难道长得像,市面上的药价能打三折?这样下去,他们门诊不是要亏了吗?”还有市民则表示,对“四不像”的百姓来说,一个药几个价对他们不公平。

  “郭达”看病打3折

  记者注意到,虽然门诊广告十分诱人,但围观市民大多采取观望态度,很少有人进去试试。“怎么可能!难道长得像,买药也能打折?”一位老先生很疑惑。在同伴的怂恿下,老先生进了诊所决定试试真假。在门诊内张贴的医务人员照片前来回瞅了几眼后,老先生指着其中一个男医生的照片说:“我的眉头长得很像,鼻子也还凑合。”医务人员急忙赶来仔细一瞧,还真有几分相似。商量了一下后,门诊给老先生打6折。在量了血压,查了心跳后,身体结实的老先生以9元一盒的优惠价买了两盒芬必得。再问一下,活动将会一直开展下去。

  在现场,记者竟然还看见了几个市内比较有名的“明星脸”。家住解放路的市民张先生听到消息后特地赶了过来。他在门口一站,就有人喊“郭达”。因为长得像明星,门诊的工作人员商量了一下,决定给他打3折。这可把张先生乐坏了,“我没听错吧!”他坦言自己有高血脂、高血压等毛病,“想不到,靠我这张脸也能省不少钱!”

  门诊就是在炒作

  对此,记者咨询了门诊负责人张主任。对于市民的反应,张主任的回答出乎意料:“我们就是在炒作!”他说,门诊之所以这样做,无非是想吸引更多人的眼球,以扩大新店的知名度。虽然有亏本的风险,但长得特别像明星打3折买药的毕竟是少数。

  那些做法会不会对其他既不像明星又不像“医务人员”的患者不公平呢?张主任坦言,“两个人在一起一比,形似没有,神似总有几分吧!比如患者是个胖子,医生也是个胖子。或者患者是个美女,医生也是个美女,那就可以打折了。”

  对于这样的解释,市民大多表示可以理解:“只要我们能长期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是不是作秀,我们不在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