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梦游男子夜间走出30公里从镇海走到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5:10 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名中年男子在梦游中不仅步行了近30公里路,而且在走累之后,还翻越居民家的围墙,在别人家屋檐下酣睡。当他被人叫醒后,根本记不起自己是怎样走进别人家的。昨天凌晨,宁波江北孔浦派出所民警带回了这样一个梦游症患者。

  屋檐下躺着一个陌生男子

  昨日凌晨3时左右,家住孔浦的居民老张被一阵很响的呼噜声惊醒。“老太婆,你怎么了?”迷糊中的老张以为是老伴太累了,才发出这打雷似的呼噜声。可仔细一听,不对呀,老伴并没有打呼噜。侧耳一听,这呼噜声分明是从窗外传来的。老张掀开窗帘往外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黑乎乎的屋檐下居然躺着一个陌生男人。深更半夜的,这个男人怎么跑到自己家的院子里来了?老张猜想这人一定有问题,就悄悄拨通了报警电话。

  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后,没有正面从院子进去,而是从老张家的后门进入。但民警走近这名在屋檐下睡得很沉的男子后,喊了很长时间,居然叫不醒他。

  从镇海一直走到宁波市区

  又过了好一会,民警终于推醒了这个男子,将他带往派出所。奇怪的是,无论民警怎样叫他上车、下车,这个男子似乎都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机械地行走着。到了派出所,在强烈的灯光下,这个男子似乎大梦初醒,缓过神来,过了好半天才结结巴巴地对民警说:他姓林,是安徽人,暂住在镇海九龙湖镇。

  林某告诉民警,自己十几年前患了梦游症,昨晚一时发作,也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跑到了这里。从九龙湖到孔浦,有近30公里的路程,按照常人的行走速度推测,林某梦游夜行至少有3个多小时了。

  其妻对丈夫梦游已见怪不怪

  随后,民警将林某送回了暂住地。当民警敲开房门,他的老婆才知道自己的老公走出这么远了。林某的老婆说,林某刚得梦游症时,常常半夜出走,在早晨天亮之前总会自己回来,白天问他晚上去哪儿了,他却对发生的事一点印象都没有。因为生怕他外出闯祸,每晚睡觉前,总要将菜刀什么的收藏好。这几年,林某一直没有犯病,他们这才来到宁波打工,想不到这次他的老毛病又犯了。警方根据各种迹象基本确定,林某为典型的梦游症患者。□通讯员戴伟龙 柯愈全 卢增成 本报驻宁波记者黄淼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