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拿低保到医院整容 称自己显老难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6: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孙莉莎 刘忠义) 拿“低保”竟还有钱去整容?她是真贫困,还是另有隐情?昨日上午,在汉口轻轨友谊路处一整形医院,出现了一位手持低保证的张女士,要求做午间生物祛皱和祛眼袋的整容手术。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今年46岁,脸上布满很深的皱纹,看上去像60岁。5年前因所在的机械厂内部调整,夫妻双双下岗。一家三口就住在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里,每月夫妻俩加
起来也只有二三百元的生活费。“如果没有低保救助,我这个家庭就过不下去了。”

  张女士不好意思地从怀里掏出一本低保证,说:“我这也是打肿脸充胖子,不是为了变年轻一些,可以上岗,我死也舍不得花这笔血汗钱呀……”

  原来,儿子明年就要考大学了,而学费却是家里的老大难,张女士想靠自己的力量供儿子上大学,也给儿子做个榜样,于是她坚持出去找工作。

  哪知,一个月内,张女士竟被15家用人单位拒之门外。原因也出奇的相似:形象不佳,看上去太老!张女士和老公商量着拿出辛辛苦苦积攒的几千元钱到美容机构祛皱,她想,人变年轻了,还愁找不着工作?

  张女士的心愿打动了整形

医院领导,最终手术仅收取了成本费。

  昨日下午,张女士完成了手术,术后面部皮肤紧绷饱满,人一下年轻了10岁,张女士照着镜子说:“这下我终于可以摘掉‘低保’的帽子,重返工作岗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