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汉大道数十人拦停警车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29 汉网

  汉网消息 (通讯员张家国)10日晚,京汉大道大福源门前路段,数十市民将一台警车围堵在路中间近4个小时。事件起因是一对夫妇李义和董园园,因被路过的助动车擦伤,与他人发生矛盾大动干戈,值勤巡警让其到派出所解决问题,他反而纠集一帮不明真相的群众辱骂殴打、围攻民警。

  10日晚7时20分,李义携妻董园园沿京汉大道由东向西散步,行至京汉大道大福源路
口时,突然,一辆黑色助动车从背后直冲而来,李义慌忙推开其妻,但助动车车把还是擦碰了李义的左肩处。李义火冒三丈,抡起拳头连续猛击驾车男子面部,两人由此发生争吵。驾车男子得知李妻身怀有孕,便赔礼道歉,并承诺送医院看病。李仍不依不饶,还叫来一群人助威,双方矛盾升级。路过行人见状便报了警。

  江汉公安分局和市防暴队民警驾驶3台警车迅速赶到,并劝其到派出所解决问题,李却执意要求民警当场解决,否则,要与驾车男子拼个你死我活。民警担心围观人群堵塞马路,便强行将驾车男子带往派出所了解情况。李义便将怒气转向民警,并扬言:“如果不把人交出来,老子要与你们警察搞到底。”民警依法劝说,李仗着其人多势众,当街辱骂殴打围攻民警,致民警袁涛颈部、胸部多处被抓伤,袁的警衔、警徽也被李的家人扯掉。

  增援民警闻讯赶到,李横卧马路中央,其家人及同伙故意煽动群众,警方采取强力措施,终将交通疏通,平息事态。

  昨日,江汉警方发言人称,围堵警车的群众大部分不明真相,其中多人则是涉事人李义的亲朋。初步调查表明,李义等人的行为涉嫌妨碍民警正常执法,警方将对其处罚,更具体的证据在进一步搜集中。

  

京汉大道数十人拦停警车4小时

  事发现场。记者石一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