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元宝”传言引来百人寻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29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孔超 实习生梁爽)昨日上午,武昌起义门附近发现一座千年古墓。有好事者传言有人在古墓处捡到金元宝,引来上百寻宝人。文物专家称,捡“金元宝”一事纯属谣言。

  古墓所在处正在进行起义门津水路拓宽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称,昨日8时许,他们施工时,挖出了部分青砖,当即意识到有可能是古墓,遂报告文物考古部门。

  记者现场看到,古墓呈半圆形,底部大约宽2米。数名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的人员正在清理砖块。

  令发现古墓的施工人员感到纳闷的是,相继有上百人前来打听墓中有无“金元宝”。

  在现场的安先生称,他上午听说发现了古墓,有人捡了3个金元宝,于是他赶紧跑来碰运气。

  在现场,多名围观者均称是听闻有金元宝而赶来寻宝的。

  据了解,古墓所在的位置与明清两代的护城河相邻。

  赶到现场的武汉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罗宏斌称,根据初步判断,该古墓可能在千年以上,具体年代还需考证。至于“金元宝”一说,肯定是有人故意散布谣言,市民切莫相信前往浪费精力。

  挖掘工作将持续3天。

  

“金元宝”传言引来百人寻宝

  挖掘人员在清理古墓口的泥块。见习记者苗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