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30 温州都市报

  瑟瑟秋风、绵绵冷雨,笼罩了整个城市,灰暗的乌云独占天空的舞台,仿佛一夜之间我市从盛夏进入了深秋,那些到了冬天就会手脚发冷的姑娘们,开始怀念起刚刚过去,但现已烟消云散了的暑热天气了。

  进入9月份以后,北方冷空气频频南下,近日我市又受到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再度骤然下降,经过几场秋雨的洗礼,各地日平均气温明显回落。受这场较强的冷
空气影响后,我市各地日平均降温幅度达5℃左右。昨天我市气温又创立秋以来的新低,市区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8.7℃,日平均气温首次低于22℃,为21℃左右。这样的温度如果坚持5天,那么气象学上的秋天也就正式来临了。

  气象专家说,冷空气的南下会造成风的切变,特别是沿海海面会出现偏北大风,近日我市沿海海面有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致使一些游客滞留在南麂岛一时回不来。因此想去秋游的市民还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以免发生意外。

  阴雨天气还会统治天气的舞台,预计今天我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可能有暴雨,市区早晨最低温度19~20℃,白天最高温度23~24℃。明天天气可能转好,气温也将回升。骤热骤冷最难将息,容易引发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类疾病,小孩子容易着凉感冒,因此市民一定要及时增减衣服,床上的凉席也该撤了。

  13号热带风暴“姗姗”而来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消息,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姗姗(SHANSHAN)于10日晚上在菲律宾吕宋岛以东大约13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生成后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1日上午8点钟风暴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南部鹅銮鼻东南偏东方大约147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8.0度,东经13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3天内对我国近海无影响。张天河雨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