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65岁以上老人月均花1.2万 逾半想与儿女同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1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到底每月该给父母多少钱?父母老了要住在哪里呢?台“内政部”的最新调查指出,根据2005年老人状况调查,65岁以上老人平均每月可用的生活费是1万1715元,且逾半数老人希望与儿女同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内政部”指出,65岁以上老人的经济来源以“子女(含媳妇、女婿)奉养最高,重要度是53.37;“政府救助或津贴”居次,重要度是33.34;“自己
退休金、抚恤金或保险给付”再次之,重要度14.15。

  如果子女不能靠,怎么办?那么的确有些麻烦,“内政部”调查显示,65岁以上老人只有15%有工作,而且半数以上的工作是农林渔牧,养活自己有些困难。而养自己还算好,还有老人家需要经常支持子女经济的,“内政部”指出,3.77%的老人有“养老防儿”忧虑。

  “内政部”的调查指出,65岁以上老人近65%患有慢性病或重大疾病,过去一年近两成曾住院,住院期间主要照顾者是儿子。

  另据“内政部”公布的老人状况调查显示,65岁以上的老人多数想和子女同住,占59.95%;只有20.01%的受访者希望与配偶过两人的日子。调查指出,目前未与子女同住的65岁以上老人占43%,这其中有四分之一其实一直盼望能和子女住在一起。

  调查结果亦显示,照顾孙子早已不是老人家主要的活动。老人日常生活以“与朋友聚会聊天”为主,其次是“从事休闲娱乐活动”,再来才是“照顾孙子、孙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