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代办站 代民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26 乌鲁木齐晚报

  “这是辖区居民送来的身份证和照片,他们要办《老年优待证》,我们第二天就帮他们办好了。”昨日,新民路东社区书记薛丽兰拿着一个已办好的《老年优待证》给记者看。

  薛丽兰说,以前《老年优待证》都是在天山区老龄委办理,后来移交到办事处后,一直由居民自己办。从去年开始,由社区代办,居民就不用跑路了。

  社区还帮助辖区居民代办残疾证、独生子女光荣证、党组织关系转接、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初审、老年公交优待卡等。每天社区都会有专门的两个人负责居民的代办事务。

  据悉,“居民事务代办站”是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新推出的一个制度,目前在五星路东、新民路东两个社区进行试点。

  预计从2006年12月起,将在天山区各社区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万卫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