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破网球拍失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47 今晚报

  一名大学男生酷爱网球运动,但因球拍太昂贵无力购买便趁夜色攀脚手架潜入商店行窃。和平警方寻迹跟踪,根据一张涂改过的发票巧妙破案,终于将其抓获并刑拘。

  网球拍失窃 遍寻穿弦者

  今年7月,和平区新华路一家体育用品商店经理兰某报案称,7月16日18时,兰某锁
好体育用品商店大门后离开,次日9时25分,发现窗户被人打开。店内高档网球拍8支、网球5筒、网球包1个、人民币1000元被盗,总价值万余元。公安和平分局刑侦八大队立即展开立案侦查。探长邵楠带领民警对被盗物品认真地分析研究后发现,该店中被盗的8支网球拍中有“王子”牌4支、“W”牌2支、“白宝力”牌2支,均是高档商品,每支均价值千余元,而且这几只失窃的网球拍尚未穿弦还不能使用。由此民警判断,盗窃这些高档球拍的应该是既懂行又会打网球的年轻人,由于失窃物品还有并不很值钱的网球和网球包,那么其盗窃的目的肯定是使用,使用的前提是要给所盗窃的高档网球拍穿弦,至此案件线索逐渐明朗,办案民警根据分析的情况,在全区能够提供为网球拍穿弦业务的体育用品商店逐一进行走访布控,全面搜索持“王子”、“W”、“白宝力”牌网球拍进行穿弦的人。

  发现可疑发票 京城寻踪破案

  8月15日,办案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8月12日下午,一名青年男子持一支“白宝力”牌网球拍到和平区气象台路的一家网羽商店穿弦,可疑的是这名男子网球拍上的品牌标志被刻意擦掉,所持金额2008元的北京地区发票内容与所购商品不符。8月27日, 办案民警赴北京王府井大街体育用品商厦对该发票进行核实发现,该发票的确是真的,但是购买的商品是2个网球,实际金额只有8元,是被人涂改成了2008元。日前办案民警经大量工作,终于确定了持网拍穿弦的本市某大学学生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昨日一早, 办案民警将涉案嫌疑人刘某(男,现年19岁)依法刑事传唤至公安和平分局刑侦八大队。经讯问,刘某交代,在7月16日路经和平区新华路一体育用品商店,发现该商店外面搭脚手架正在施工装修后顿生歹意。当晚22时,刘某窜至这家体育用品商店,爬上商店外的脚手架,钻窗入室将自己十分喜爱但因价格昂贵无力购买的几款高档网球拍盗走,此后刘某先后将盗窃来的4支高档网球拍,分别以100元至130元低价销赃,另几只留作自己使用。现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