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央大街申报联合国“人居范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11日讯今日,联合国人居署官员访问哈市,将通过实地考察对中央大街申报联合国“人居范例奖”进行指导,并就哈市人居环境改善、与联合国人居署的合作进行探讨。

  联合国人居署是联合国系统内协调人居工作的领导机构,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
毕。联合国人居署致力于推动“所有人都有合适的居所”和“在城市化过程中的可持续性人居发展”两大目标的实现。其工作范围着重于住房和社会服务、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环境和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联合国人居署的“最佳范例奖”,全称为“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是联合国人居署与阿联酋的迪拜市政府合作,评选改善人居环境的最佳范例,它是一项世界级别的人居奖项。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体现人居的公平性,为全人类创造一个平等、和谐的人居关系。

  今年4月15日,中央大街历史街区复兴项目被国家建设部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为申报“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提供了前提条件。目前哈市已经做了一些申报准备工作,此次联合国人居署官员将对中央大街历史街区复兴项目申报这一世界级别的人居奖项给予指导,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道里区委书记石嘉兴介绍说,未来的中央大街建设将突出三个方面:文化魅力之街、人文关怀之街和现代服务业会聚之街。将继续挖掘中央大街的文化和历史故事,并将百年老街的故事集结成书。为体现人文关怀,将提高该街区的辅助设施标准,年内将增加果皮箱、休闲座椅等设施,让游人置身其中更加惬意。

  小资料:中央大街现有31栋保护建筑,1997年被确定为保护街道。1997年,政府对中央大街实施了环境综合整治,修缮了17栋保护建筑,恢复了老街的历史风貌,使之成为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