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膏矿矿井突发渗水事故 近百员工安然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月11日下午,位于南京中山门外周村的南京石膏矿业有限公司主矿井突然发生渗水事故。到目前为止,在矿井下面作业的近百名员工已安然脱离危险,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19日,该矿井37号矿房就出现了小流量的渗水。虽然矿领导紧急采取了补救措施,聘请了专业注浆公司堵漏,可渗水量仍渐渐扩大。8月下旬,矿井下面
的渗水已从每小时3立方米左右的流量激增到每小时80立方米左右的流量。矿上此时又另请注浆公司,并于9月6日开始下矿井进行堵漏。

  事发当天下午,注浆公司工人在地下负342米的2号中段作业面施工时,井壁突然发生坍塌,大流量的渗水出现。得知这一情况后,矿上领导及时通知在井下施工的近百名工人撤离到地下负308米的1号中段作业面,随后并分批撤离到地上。

  人员安全撤离后,矿上领导曾考虑将还在矿井下的设备运出,无奈井下渗水的上涨速度过快,约4个小时后,矿井全部淹没。目前估计,矿井损失在几百万元左右。

  事故发生后,省市安监部门的有关领导和当地政府的负责人相继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目前,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