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人做手术期间医疗器械商逼家属交万元器械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14 国际在线

  

病人做手术期间医疗器械商逼家属交万元器械费

  躺在病床上的陈爱莲非常气愤“想起那天做手术的事就后怕!要是蔡先生没有在一小时内借来6500元钱,凑齐医疗器械商索要的11500元钱,俺的腰椎手术也许真会做了一半就停下来。”9月10日上午,长垣县职业专科学校女教师陈爱莲躺在长垣县人民医院骨科的病床上,气愤地对记者说。

  投诉 医疗器械商逼着交钱

  据陈爱莲的丈夫、中学教师彭殿卿和另一方当事人蔡贵州夫妇介绍,9月3日清晨6时20分许,50岁的陈爱莲骑着自行车走到长垣县党校门前时,被骑摩托车的蔡贵州的侄子从后面给撞倒了。在长垣县人民医院,陈爱莲被诊断为第三腰椎压迫性骨折,医院建议手术治疗,整个手术费用约需1万元。因为长垣县人民医院很少做这种手术,所以要请外面的有关专家来。陈爱莲夫妇与出钱的蔡贵州协商后同意了。陈爱莲住院时,蔡贵州先交了1000元住院押金。

  蔡贵州说,医院虽然说大约需要1万元,但并未要求立马交钱。手术安排在9月8日下午,请来主刀的医生是新乡医学院副主任医师梁某。

  当天下午4时30分,陈爱莲被推进手术室。彭殿卿及蔡贵州夫妇都焦急地在手术室外面等候。过了半小时,一个身穿手术室工作服的男子从手术室出来说,他是脊椎固定器的供应商,让病人家属马上交13000元钱,其中12000元用于购买脊柱固定器,另1000元付给外面请来的专家。不交,手术就停下来,不做了。

  蔡贵州问:“原来主治医生说整个手术费用约需1万元,怎么现在你提供的这个钢钉(固定器)就要12000元?”那名医疗器械商说,原计划用的是“四钉两棒一横连”固定器,现在改成“六钉两棒两横连”固定器,这种固定器价格高。

  经过讨价还价,那名医疗器械商答应价格再降一些,不要发票10000元,要发票加500元。蔡贵州说要发票。医疗器械商就要求立即交11500元,其中包括专家手术费1000元,否则就停止手术。

  蔡贵州拿出身上仅有的5000元钱,央求说先做手术,等手术做完后他马上回家凑钱。医疗器械商不同意。最后双方约定手术继续进行,蔡贵州要在一小时内把余下的6500元补齐。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