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大型生鲜超市将建食品质检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9月12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日前,福建省政府印发《福建省食品质量卫生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到2008年,福建省蔬菜、水果、水产品、食品批发市场、主要农贸市场、大中型生鲜超市等,将建立蔬菜农药残留和水产品或水发产品浸泡甲醛污染物快速检测点,大型的食品超市也将建立食品检测室,对进货的食品质量进行检验。

  《规划》明确,各地较大规模蔬菜、茶叶、水果等农产品生产基地以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应配置农药残留或其他相关的检测设备,建立以速测技术为主的检测点。

  福建省将重点支持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科院等高校科研单位充实食品研究开发能力及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能力。民营资本和外资可按照国家法规投资设立独立的食品检测机构,通过资质认定后,向社会提供检测服务。

  据了解,福建省目前已设和在建的食品质量卫生安全检验检测机构323个,但除省级检测机构检测能力基本满足要求外,多数市、县检测机构设备,对一些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安全指标,如食用油、调味品等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等无法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