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经常吵架闹离婚 15岁男孩开煤气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08 生活报

  10日16时许,因父母经常吵架欲离婚,哈尔滨市一15岁男孩难以承受巨大压力,遂趁家人不在时打开煤气自杀,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哈市某学校初三学生付某家住新成地区电车小区3号楼2单元,其父母均下岗,二人经常为生活琐事吵架。

  10日16时许,居民发现楼道煤气味大,经过检查疑似该单元102室发生煤气泄漏。居民一边报警,—边迅速通知住在附近的付某的爷爷。大家破窗而入,发现付某躺在窗台上,已经无知觉。大家随即将付某送进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香坊区安全办、新成派出所、煤气公司现场检验认定,煤气管线没有发生泄漏,而现场发现死者遗书,大意是“不想活了”,时间为9月9日,初步判定死者系自杀。

  11日上午,付某所在的学校校长告诉记者,11日班主任联系付某的父母,发现二人的电话均关机。据与付某相熟的同学反映,前几天付某的父母吵架要

离婚,导致付某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据了解,付某平时表现不错,和同学关系也比较融洽,成绩也在中上等,星期五还在学校上学,结果星期一就传来噩耗。

  记者从省青少年研究所了解到,就目前发生过的未成年人自杀事件中,主要原因来自于父母的过分关注和过分忽视,其中过分关注就是父母的期望值过高,导致孩子学习和升学压力过大而发生悲剧。另一种原因是父母关系紧张,尤其是父母吵架、离婚导致孩子发生心理失衡而引发的悲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