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北仑边检站实行“诚信管理”受到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0: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12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徐力 施建文) 12日,刚靠上浙江北仑港码头的宁波远洋公司的“圣文森特”籍明州12轮的船长,激动地对北仑港边防官兵说“你们的‘诚信管理’太好了,自从明州12轮被评上“信得过”称号后,每航次在港时间缩短3小时,而且我们在日本也受到了优惠待遇……”

  明州12轮是上个月被宁波北仑边防检查站评上“信得过”船舶称号的。截止今年9月
,获得“信得过”的船舶共有36艘。像明州12轮船长这样感激的场面也常在北仑港发生。宁波北仑边防检查站联合其他口岸管理服务单位,对辖区内的出入境船舶进行考核,划分诚信等级,诚信等级最高的船舶被评为“信得过”船舶,可享受船舶靠港后可先进行装卸作业后办手续;船员家属上船可免办登轮证等便利措施。而且在日本等国也承认此评定,和国内一样给予优惠待遇。管理规则一实行,出入境船舶都主动争当“信得过”船舶。如果评上“信得过”船舶,出现了偷渡或自身管理等问题,则“信得过”资格立即无效,同时失去享受各项诚信待遇的机会。

  如果我们算上“一笔帐”,就知道船长们高兴的理由。一艘10万砘级的船在港靠泊1小时平均需要费用2500美元,而评上“信得过”船舶,每个航次平均可以节约2.6小时,每艘船舶平均每个月4.3个航次,那么1个月下来,一艘船可以节约费用近28000余美元。那么,36艘“信得过”总共节约近100万美元。而且由于信誉好,很多货主都会选择这些船舶进行运输,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利润。所以,北仑边防检查站以“信过得”船舶评定为主要核心内容的“诚信管理”被航运公司称为“黄金管理法则”。

  “诚信管理”不仅节约了大笔费用,而且为航运公司赢得了信誉,增进了船方承运人和托运人之间的友好合作。如马士基航运公司下属的几艘船舶每次到港总是舱位爆满,原因只有一点,该公司下属的船舶基本上都被评上了“信得过”船舶。在运价略高于其它船运公司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多货物都纷纷上了马士基航运公司的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