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万吨苯储罐"泄漏爆炸" 南京立体救援预演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扬子石化集团贮运厂码头与八卦洲之间江面上,警用直升机低空盘旋,消防船喷着水龙,海事船围成一圈警戒线;码头上,烟雾弥漫,消防队员奋力扑救。正在这里举行的危化品事故救援综合预演,首次采用了“水陆空”立体救援预案。

  下午3点,预演开始。按照演习情况假设,贮运厂码头车间2万吨苯储罐发生泄漏爆炸,大量苯泄漏,由于火势过大,爆炸飞溅物将附近原油管线击穿,大量原油外泄,流入长
江。接到报警后,预演指挥部立即调集扬子、金陵消防支队及公安消防特勤队等消防车、消防队员赶往现场,对罐体进行冷却、灭火,同时,派出救人小组深入危险源救人。

  与此同时,指挥部调集的11艘海事船组成编队赶往事发附近江面,封锁航道,并拉起警戒线,防止污染物扩散。两艘长航公安分局的消防船也紧急赶往现场,喷起水龙,参与救援。

  3点40分,接到命令的市公安局警用直升机“直九”飞抵江面上空。经过两圈低空盘旋后,直升机驾驶员直接向指挥部报告现场火情。由于现场仍有爆炸危险,指挥部命令撤出所有战斗人员,派出两个消防机器人进入现场对罐体进行冷却。经过冷却控制、消灭明火,堵住泄漏,灭火救援演练获得成功。随后,演习进入下一阶段,消除长江水域环境污染。至下午5点,预演成功结束。

  据介绍,本次预演是为迎接本月下旬在扬子石化举行的全国中央企业应急管理现场会,直升机是首次参与类似演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