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起车祸 4人死亡11人受伤(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06 乌鲁木齐晚报

  吐乌大客货车相撞一人亡

  11名伤者目前4人住院7人留院观察

  时间:9月12日约10时30分

  地点: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甘河子大桥路段

  事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金龙客车停车下人,被拉煤的双桥卡车撞上,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有4人住院、7人留院观察。

  

两起车祸4人死亡11人受伤(2)

  【目击】 银灰色客车四轮朝天

  12日13时,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一辆银灰色的客车四轮朝天,车头朝东躺在高速路的护栏上,客车的前后摆上了隔离墩,约有10多米的路段满是玻璃碴、苹果、梨子。

  在车身周围有几个纸箱,里面装着香蕉,葡萄。四轮朝天的客车里面散落着西瓜块、葡萄等。

  距车身四五米处,有一块龟裂的挡风玻璃,黑色的压条还包在挡风玻璃上。另外还有一块“阜康——甘河子”的线路牌和黄色的新B24384号牌。

  距客车150米处,停着新B25491双桥斯泰尔货车,车门上写着“新疆昌运中远商贸运输公司”。车头已经凹陷至车座,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驾驶室的车门严重变形。汽油正一滴滴地从油管中滴出。

  【说法】 违章停车引发惨剧

两起车祸4人死亡11人受伤(2)

  金龙客车的司机正在清理现场,他白色的衬衣上还留有血迹。

  司机说,上午10时30分,他拉了17名乘客到甘河子,当离开阜康约25公里快到甘河子大桥时,车上有一乘客要下车。他就将车停至路边,车还未停稳,他就感觉车身后被重重地一击。

  “我只觉得车狠狠地撞到了防护栏,整个车就翻了个个,然后车头又转了180度的弯。”说起当时的情形,司机还心有余悸。

  当问及能否在封闭的一级公路上停车下人时,司机说:“不能!”

  高支队阜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涛说,金龙客车是违章停车,新B25491双桥斯泰尔货车撞到了客车的屁股上,将客车撞翻了,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伤者】 我和孩子从车窗甩了出去

  昨日下午,5岁的蒲利诚躺在阜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输液。孩子的背部红肿,腰部有伤口,右眼青紫几乎睁不开。蒲利诚的姑姑蒲新莲说,出事时,她抱着孩子坐在第一排,当车停下时,她忽然听到车外“砰”的一声巨响。

  “我连忙抱紧了孩子。但是车翻倒后,我和孩子从车窗甩了出去。当时太快了,我们都没反应过来。等大家明白时,车厢里的人乱作一团。大家都从车里往外爬。我费力地爬过去抱起了孩子。”

  “我是被姑姑抱着甩到窗外的。”蒲利诚泪汪汪地说。

  骨科田医生透露,送到骨科的车祸受伤者中,一个40多岁的男的早晨送来时颅骨、胸骨骨折,经抢救无效死亡(货车的副驾驶员),还有一位女士半面头皮撕裂,正在做手术;一位女士小腿骨折;还有一位女患者头部有拳头大的血肿;剩下的伤者均为轻伤。

  责任编辑:张瑶

  第

作者:周科 彭芳 祁凤鸣 黄利娜 王洪超 秦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