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冒充煤气费收费员22户居民被骗2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讯住在哈市道里区新天地小区的女子高某,冒充哈市燃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松北区一小区进行诈骗。日前高某正在诈骗时被松北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10日14时许,一个30多岁的女子敲开了一小区居民宋某家的房门,她自称是哈尔滨
市煤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戴着胸牌。看过煤气表之后,该女子说,需要交纳100元的煤气预交费,下周给煤气卡,于是宋某就交了100元。后来,宋某感觉不太对劲,便拨通了煤气服务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该小区刚开栓,还没有进行收费”。于是宋某向松北派出所报警,在保安和民警的配合下当场将该女子抓获。

  据民警介绍,该女子所戴的胸卡、携带的收费凭证、购气卡都是自己伪造的。原来,8月份,因为高某家房子刚刚开栓,煤气公司的人上门收煤气费,于是她就想假装收费员进行诈骗。随后,她通过小广告办理了假胸卡、专用章和发票,以此冒充哈尔滨市煤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9月5日,她来到哈尔滨市松北区一小区进行踩点。10日11时许,她又来到该小区,开始挨家诈骗。

  据调查,目前已经核实的有22家被骗,每家被骗了100元,共计金额2200元。之所以有这么多住户被骗,主要是因为该小区的煤气是新开栓的,住户对收费的人员都不熟悉。高某正是利用这个空当趁机作案。

  目前,高某已被松北派出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