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窝点藏在村里色拉油原料竟是地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哈市香坊区市郊的一黑炼油点用泔水油、地沟油提炼加工生产出食用色拉油。11日,香坊区环保部门一举查封了这个黑窝点。

  当日,记者跟随香坊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香坊区宏伟村,在一民宅
前一股让人窒息的恶臭便扑面而来。院内一个用砖头搭砌的简易土火炉内炉火正旺,从饭店收来的泔水油正在火上炼制。在距离火炉不远的一片场地上,放置着近20个大铁桶,里面装的全是炼制的油渣滓等半成品,几个大铁桶里沉淀出来的脏水正不断地流到地面上,这些脏水一部分沉淀到村周围的大地里,另一部分全都被直接排进村中的水沟。

  经过执法人员现场询问了解到,这家老板已不知去向。据民工们介绍,他们的加工点没有什么合法手续,都是被老板从外乡雇来在这里偷着烧黑油的。有专人将从城里饭店收来的泔水和从地沟淘出来的地沟油用毛驴车送到这里,民工们就是将这些东西炼制后加工成肥皂和食用色拉油,而这些油又被一些餐饮企业低价买走。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用泔水油和地沟油提炼出来的所谓色拉油,对人体的肝脏有严重的损害。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个黑加工点进行了查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