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作怪,199元特价票难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34 新闻晚报
□实习生黄韵晔 记者时晔

  晚报讯 春秋航空的“199元特价票”难买,而原因竟是机票代理中介捣鬼,专人网上“蹲点”最快速度抢下低价票,再转手卖给消费者,使得网络订购特价票失去最初的意义。

  爱好旅游的张小姐很早就在春秋网站上关注低价机票的情况了。每次都提前很多天着手订购,可是总是慢一拍,只能看着“售罄”叹气。更让她奇怪的是,有时转向机票代售
点订购,到手机票居然是网上“售罄”的春秋低价票。只是票价多了几十元的“劳务费”。据记者了解,像张小姐这样的情况还是很普遍的。消费者心中颇多疑问:低价机票为什么总是一票难求?或者低价机票根本不存在,只是航空公司的一个“噱头”?为什么不相关的机票代售点会出售低价机票?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春秋航空的王正华董事长,他表示春秋低价票通常占25%-30%,在节假日会相应缩小比例。相对于巨大的市场需求来说,确实不多,但真正造成“一票难求”局面的是部分旅行社和机票代售点的介入。在网站即将出票时,旅行社和机票代售点就已经布置了专人“蹲点”,只要网上一出票,他们立刻就订购下几十张。旅行社和机票代售点不仅用低价机票减低了成本,还可以在机票紧张的时候提价销售,从中赚取一定比例的“劳务费”。

  对于旅行社和机票代售点的介入,春秋航空也希望通过一定手段改变局面,比如尝试了每个手机号限购两张票,一个号码一个星期内不得连续购票等手段来保障消费者权益,但效果都不甚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