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紧急“叫停”问题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34 新闻晚报
□许沁

  晚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本市紧急叫停“玺圃牌玺圃利唐 康胶囊”、“绿如蓝唐宁胶囊”和“唐新牌唐新胶囊”三种被卫生部撤销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保健品。截至目前,本市尚未发现这三种问题保健品在沪销售。市食监部门将继续对此开展检查,发现一个,没收一个,封存后统一销毁。

  今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在本
市市场上尚未发现这三种问题保健品。目前,本市已经要求所有单位停止销售这三种问题保健品。”

  根据卫生部卫生监督局的监督检查结果,北京玺圃环球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玺圃牌玺圃利唐康胶囊”(生产批号:A0012004/06/22)添加“苯乙双胍”和“格列本脲”等化学合成药物,嘉兴三立生物制品开发中心生产的“绿如蓝唐宁胶囊”(生产批号:041008/20041013)含有“格列本脲”成分,蓬莱深奥生物科技研究所生产的“唐新牌唐新胶囊”(生产批号:20041215)中含有“格列美脲”和“格列本脲”成分。

  据悉,发现的“苯乙双胍”与可以致命的乳酸性酸中毒有关,而“格列本脲”和“格列美脲”均为第二代磺脲类口服降糖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