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梦游30公里他人屋檐下酣睡 被误认为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56 国际在线

  他并不觉得自己深夜外出,却连夜步行近30公里路;他只知道自己躺在床上,却在别人家屋檐下酣睡一夜。九月十二日,宁波江北孔浦派出所民警发现一个被当地居民误认为歹徒的梦游症患者。

  据了解,九月十一日凌晨,家住宁波孔浦的居民老张被一阵很响的呼噜声惊醒,随即发现黑乎乎的屋檐下居然躺着一个大男人。老张料想这一定是个歹徒。于是,就悄悄拨通
了报警电话。奇怪的是,任凭怎样叫喊,该男子仍睡得十分香甜。哪怕是派出所民警叫他上车、下车,他似乎都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机械地行动着到了派出所,在强烈的灯光下,这个男子似乎大梦初醒。

  林某告诉民警,他姓林,住在镇海九龙湖镇。自己十几年前患了梦游症,前晚一时发作,也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跑到了这里。

  从九龙湖到孔浦,有近三十公里的路程,按照常人的行走速度推测,林某梦游夜行至少有3个多小时了。

  据了解,目前关于梦游症的形成有比较统一的说法,如心理社会因素、睡眠过深、遗传因素、发育因素等。但对梦游的一些表现作出的解释却是不一样的,有人认为是从深层睡眠中清醒过来(还是在睡眠中),有人认为是潜意识的肌肉感觉完成的。

  梦游多出现在儿童时期,约百分之一到百分之六的儿童偶有梦游现象,如果将仅出现一次梦游的儿童也算进去,梦游的出现率约百分之二十五。一般来说,儿童梦游不算什么大毛病。相比之下,成人梦游则是一种病态行为,应及时就医诊疗。

  有关资料显示,梦游者很少做越出常规的事,梦游时也极少做出伤害性的进攻行为。 (叶琛琛 戴伟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