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脱去“皂袍” 黑金鱼披上“红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23 法制晚报

  家养黑金鱼慢慢变颜色有变成金色的有变成红色的

  脱去“皂袍” 黑金鱼披上“红金甲”

  专家:如果水中含有的矿物质较多 鱼体就可能变得比较鲜艳

  本报讯(记者 王巍 实习生 牛江)“这条金鱼我养了快两年了,从今年3月起开始变色,现在从黑色变成了红色。”家住西单的白女士说。无独有偶,家住方庄的潘先生养的黑金鱼目前变成了金色。

  “今年3月,我发现黑金鱼的鱼鳍开始慢慢呈现出一圈金红色,然后随着金红色范围逐渐扩大,黑色一点点褪去,到8月的时候,完全成了红色。”白女士说。

  白女士表示,家里黑金鱼变成了红色,很多邻居听说后都觉得很新鲜。

  凑巧的是,家住方庄的潘先生家里的金鱼也变了颜色。

  “大约一个月前,我养的黑金鱼腹部出现了一块黄斑,当时我还以为它得病了呢。没想到黄斑逐渐蔓延,现在真成‘金鱼’了。”潘先生说,这条黑金鱼现在已经变成通体金色了。

  专家释疑

  金鱼变色与水质有关

  今天上午9时,记者为此采访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段先生。

  段先生表示,金鱼变色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先天遗传,一是后天饲养的环境。

  “在金鱼生长的各个阶段,都有可能因为其体内色素细胞的变化而发生变色,而季节、水温、水质、光照、饲料等因素也会影响金鱼变色。”段先生说。

  段先生告诉记者,在夏季,金鱼的体色变化速度会快于其他季节,而如果金鱼生活的水质含矿物质较多,它的体色就可能变得比较鲜艳。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潘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