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贩躲进女厕 男城管为难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28 法制晚报

  女商贩躲进女厕 男城管为难40分钟

  城管队长施计 冲对讲机大喊 “调女队员配合” 商贩无奈走出来

  昨晚8时许,在金融街锦什坊街大水车胡同,一位女商贩为了躲避男城管队员追查,一头钻进女厕所,与城管队员“周旋”了40多分钟。

  昨晚,金融街城管分队队员在锦什坊街巡查。当巡逻到大水车胡同时,发现一个妇女正在胡同东口兜售旧衣服,几位便衣队员刚刚靠近,就被在一旁放风的女商贩的丈夫发现:“快跑!城管来了!”

  丈夫一声“令”下,女商贩立即将旧衣服一卷,架在自行车上,骑车向胡同里跑。4名城管队员紧追其后。

  “别担心,这是条死胡同。”队长赵燕春本以为很轻松就能追上,但没想到,在路过胡同里的公共厕所时,女商贩一头钻进了女厕所,这下把一帮男城管队员难住了。

  “你赶紧出来吧,什么都好说。”除了大声喊话,赵队长等人无计可施。他低声对记者说:“干了5年城管,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不管城管队员怎么劝说,女商贩躲在厕所里一声不应。由于夜里没有女队员巡查,男队员也不能往女厕里闯,双方一僵就是20多分钟,围观的居民渐渐多了起来。

  这时,对讲机里传出队员汇报其他路段巡查情况的声音,赵队长灵机一动,他举起对讲机大声喊话:“立刻派两名女队员到现场,要快!”

  这招果然奏效,女商贩的丈夫本来躲在围观的人群中看热闹,一听说有女队员要调过来,他呆不住了,趁人不备跑进女厕所和妻子商量对策。

  女商贩两口子在厕所里与外面的城管队员讨价还价起来,提出只要不没收自行车就出来。“自行车是违法经营工具,必须没收!”赵队长又提高嗓门说,“我们的女队员马上就到,如果不想出来就等女队员请你出来吧!”

  又过了20分钟后,女商贩和丈夫无奈地走出了女厕所。

  经过清点,该女商贩3大包共50多件旧衣服被没收,那辆推进厕所里的自行车也被城管依法暂扣。

  文/实习记者 王丹 记者 陈小康

  胡晓华 蔡航 成怀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