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男孩被狗活活咬死 按法律狗主人只需赔偿(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34 国际在线

  7岁男童的"流年"

  8月31日下午1时30分,客厅里的吴海燕已有些时间听不到院子里儿子玩耍的声音了,她突然有些着急。自家的两条大狗安静地躺在院子里打盹,而一直在门旁挖土玩的儿子不见了踪影。"孩子乖得很,从不乱跑,应该在门外",吴海燕决定出去找找。与此同时,距离吴海燕家5里地的崔乃应家,主人崔乃应也在着急,他的大狼狗"虎"和"贝贝"不见踪影,它们
已经半天没吃东西了。吴海燕起身找孩子,崔乃应也推着自行车出了门,他得把狗找回来,他决定回公司看看,他所在公司就在吴海燕家门口,那是吕梁当地的一家颇有名气的煤气化公司。

  家门外没有孩子,只是"地上满是血迹,孩子的袜子和被撕碎的衣物散乱在地上,房后空地上的草丛里有两条大狗"。远远的,吴海燕看见两条大狼狗浑身是血,正在凶狠地撕咬着什么,吴海燕"吓得不行",拿了把铁锹就往空地奔。令吴海燕今生无法忘记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两只大狼狗的利爪之下,竟是自己早已没了人形的儿子!吴海燕发狂地挥舞着手中铁锹向狼狗劈去,但两条长达1米的狼狗凶狠至极,不但没有被吓跑,反而向她扑了过来。

  吴海燕撕心裂肺的呼救,引来了附近的邻居,但此时孩子已断气。而被赶开的两条大狼狗怎么也不愿离去,始终在孩子尸体附近徘徊。

  崔乃应正骑着车顺着公路往公司赶。1时40分左右,崔乃应到了公司,在公司门口他看见了孩子的父亲崔保平。"我狗呢?"崔乃应问。"孩子都死了,你还要狗",崔保平冲上去抓住了崔乃应的衣领。怒气冲冲的崔保平连拖带拉地把崔乃应带到了孩子的身旁,"孩子光光的满身是血,右半边脸和下身被咬掉,已经不行了。"崔乃应说。

  孩子去了,狗被杀了

  8月31日下午,正在城里忙生意的崔保平接到了一个"几乎要了他命"的电话:"利伟被狗咬死了!"他发疯般地往家奔。儿子的尸体躺在屋后的草丛里,37岁的崔保平几近崩溃。

  此时,听到消息的村民陆陆续续地赶来了,"来了好几百人"。见人多,狗也怕,"跑得远远的站着看"。58岁的崔乃应被孩子的家人关进了屋里。他没能躲过孩子亲人的耳光,"那些女的,左一巴掌右一巴掌地打我脸",事后,被关进了拘留所的崔乃应指着自己的脸告诉记者。打过之后,崔乃应就"蹲在院子里,无论干啥都不吭声",只是说狗是他二儿子崔进才的,"我只是给他养"。

  当天下午,狗就被杀了。蔡应生作为马茂庄的村委副主任是该村的"父母官",也是杀狗的主要见证人。

  下午3时多,接到报警的离石警方赶到了现场。如何处理作恶的"凶犯",防止其再次伤人成了警方首先要面对的问题。"两条大狼狗始终在孩子的尸体附近徘徊,众多群众及男孩家属都无法将其赶走",而且"狗很大,1米多长,七八十厘米高,又经过训练,平常只听主人的,警察想尽了办法都未能将狗带离,最后还是崔乃应的舅舅过来才解决问题"。

  蔡应生说,"一条狗是被套住的,一条是在狗窝里找到的,狗窝的那只被人捅了一刀。狗被吊起来后,没有立即死,他们采用农村常用的杀狗方法,往嘴里面灌水","狗是被'冲肺'而死的,一瓶矿泉水就解决了问题"。由于担心狗疯了或有其它的病,"狗当场就被拉走埋掉了"。而实际上,"当时想用枪打,但派出所没带枪"。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