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男孩被狗活活咬死 按法律狗主人只需赔偿(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34 国际在线

  儿子跑了,老子被拘了

  儿子的意外惨死让母亲吴海燕备受打击。从9月1日起,吴海燕就再也没有下过床,她"躲在被子里,整天把枕头抱在怀里,说是抱孩子。她不愿说话,见到生人就发抖,拼命地往被子里钻,然后探出头来看看,再躲进去"。"她都快疯了!"孩子的父亲崔保平说,"她一这样,孩子的奶奶就心疼得大哭,奶奶一哭她也跟着哭,奶奶只有抱着她,哄孩子一般地哄
她'不怕,不怕'"。"她现在不吃不喝,开始几天靠输液维持,现在液也不让输,针一插就被拔掉,只能靠两个人架着强行灌点牛奶,然后吃些安定药"。

  8月31日下午,崔乃应被死者家属扣留,"崔保平腰里别着一把类似于杀羊刀的东西",崔乃应非常害怕。晚上8时多,趁人多,崔乃应偷偷地溜了,但他不敢回家,打了个出租车到了后瓦村舅舅家,并"在那里住了两个晚上"。而狗的真正主人崔乃应的二儿子崔进才一直没露面。

  9月2日上午,仍在舅舅家的崔乃应接到了大儿子的电话,大儿子告诉他派出所、街道办、村干部正出面协调这个事情,让他回去处理。崔乃应打了个出租车到了村里,"孩子的叔叔伯伯都在"。在派出所、街道办和村干部的协调下,双方开始坐下来协商。"事情谈了不到一半,就到了中午",众人在村干部带领下到马茂庄大酒店吃饭,准备下午接着谈,但"小孩的叔叔伯伯没有一起去"。

  让崔乃应意外的是,当天下午他就被拘留了,被拘的罪名是:过失致人死亡。更让崔乃应意想不到的是,他被拘留颇费周折。9月2日,就在当事双方坐下来谈判的同时,孩子的舅舅找到了吕梁市信访局,"信访局很重视",要求有关部门从重从快妥善处理此事。同一天,因为难以掌握刑事定性依据,离石区公安局、离石区人民法院、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就刑事责任定性问题开始组织会商,当地基层政府开始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最终,当晚7时左右,离石区公安局参照"过失致人死亡"的刑法依据,对狗主人崔乃应进行了刑事拘留。

  而狗的另一主人,崔乃应的二儿子崔进才在事发后却一直没有露面,大家都说"老二逃了"。但孩子的家属认为崔进才没跑远:"事发后,老二(崔进才)的运输还在跑,一直没停下来,这种生意都是现金交易,肯定有人知道老二在哪儿。"

  9月2日,离石区公安局的专案组驻进了村里。"公安局7人,村里7人",由一姓杨的副局长亲自挂帅。"村里没权处理,公安局来了,只能协助,而抓不到老二,公安也没办法",现在"这个事情现在成了村里的中心工作,其它什么事情都弄不成,计划生育任务一个也完不成,只能往后拖",蔡乃生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